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送蛋仍痛失好局 中国金花法网出局并非实力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6: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女网选手李娜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法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以1∶2负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李娜虽然首盘输给对手,但在第二盘却让莎娃一局未得。在决胜盘李娜也曾以4∶2领先,最终却输掉了比赛。这样的结里似乎也正是中国金花与世界顶级选手的差距之所在。

  身材高大、技术全面的莎拉波娃曾四夺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但最近10个月,莎拉波娃一直受伤病困扰,一周前才伤愈复出。复出后的莎拉波娃显然状态不佳,虽然在双方以往的交手纪录中,莎娃均以2∶0战胜李娜,但在本场比赛中,莎娃毫无优势可言。第二盘,李娜甚至“零封”对手,而莎娃从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上遭遇过这样的“耻辱”。

  极有希望反败为胜的李娜,在决胜盘中以4∶2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却被莎娃连扳4局,最终输掉了比赛,未能打进法网8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李娜的主动得分、失误等所有技术指标均好于莎娃。正如莎娃赛后所说的那样,李娜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世界一流。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曾评价说,李娜的比赛有时让人看不懂,状态好时打得很好,状态差时表现则很差。归根结底是职业精神与对手还有差距。李娜在赛后也表示,自己在最后几局有些分心,这已经是老毛病了。

  李娜是首次闯入法网女单16强,如果把握胜机打进8强,无疑将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大进步。而李娜的输球也表明,前进一步绝非易事。李娜、彭帅等中国网球金花曾多次在关键场次上输球,成为网坛顶级球员似乎更需要精神力量而不仅仅是技术能力。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