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扬科用不知道躲避记者追问 懊悔关键球没抓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第9个比赛日中,女单赛场又迎来了一个冷门:3号种子扬科维奇苦战三盘不敌本届法网女单赛场的最大黑马科斯蒂亚,无缘八强。输球的塞尔维亚姑娘在赛后显得非常沮丧,并且承认信心的缺乏是让她在本赛季颗粒无收的关键。提前告别法网赛场的扬科维奇似乎没有做好输球的准备,面对太多有待解决的问题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入手。

  “比赛的确挺长。老实说我应该赢的,我亲手给了她机会。”在第二盘送蛋的情况下输球,扬科维奇的心情可想而知,“决胜盘5-4我发球的时候我应该更积极,我一直努力在得分。6-6平之后大家都累了,只是比赛到最后阶段胜利已经不在我这边了。比赛很艰苦,输球更是难以接受。”决胜盘中,扬科维奇距离胜利本来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她却没有把握住机会,酿成了失利的苦果:“当还有两分就可以触及胜利的时候应该打得更冒险才是,现在说起来可能比较容易,但是比赛中我却没做到,最终让我付出了代价。”

  比赛中扬科维奇的面部表情一度显得非常痛苦,伤病也是阻碍她继续前行的原因之一:“我的脚趾头有点儿问题,从里面觉得疼,不过后来还好,我把这个给忘了。另外腹肌也不舒服,不过上场之后我就会努力忘记伤痛,尽我所能朝胜利迈进。不幸的是,今天我没有做到。”她还是拒绝把伤病作为输球的理由,“比赛打得越久我越累,当然对手也是同样的情况。最后我还是输了,因此过程已经不重要了,只有取胜的那个人才能站在1/4决赛的赛场上。”扬科维奇虽然一向以顽强出名,但是初出茅庐的科斯蒂亚却更加坚持。

  提到罗马尼亚姑娘的发挥,扬科维奇并没有给出太多评价,但显然她对自己很不满:“虽然我不知道对手可以发挥到什么水准,但是我了解自己的实力。我控制不了对手,但是可以保证自己的发挥,但是我却没有做到。”塞尔维亚人若有所思地提到了之前一个赛季:“我没有达到去年年末的那种高度,那时候我可以一连赢好多球,而且还是世界第一。”

  新赛季中,扬科维奇在训练、身体、比赛等多方面都不够如意,她也很清楚自己的目前的处境:“我需要找回自信。我需要在关键分中咬住,能够在打出自己的东西,应该要相信自己。”提到了赛季初那段黑暗的日子,5号种子皱起了眉头:“赛季初的时候我打得太糟糕了,我的比赛简直就是灾难,我在场上甚至感到很痛苦。比赛到了关键时候总是没有自信,希望后面可以有所改进。之后我应该努力找回自己。”从登顶世界第一之后,扬科维奇的成绩就开始逐步下滑,很多专家开始质疑她停滞不前的成绩,甚至建议她更换教练,不过前世界第一还没有做出决定:“我也不知道,你们在赛后一下给我抛出了太多问题,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