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孟菲尔斯3盘血洗罗迪克 连续第二年遭遇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3:50  新浪体育
法网孟菲尔斯3盘血洗罗迪克连续第二年遭遇费德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巴黎当地时间1日)消息,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1/8决赛中,11号种子法国本土选手孟菲尔斯以6-4/6-2/6-3的比分击败了6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将在1/4决赛中挑战费德勒,这也是继去年的半决赛以后,两人连续第二年在法网比赛中相遇。

  这是罗迪克首次在法网之中闯进第四轮,并不擅长红土作战的美国人却在因结婚错过大半个红土赛季之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孟菲尔斯则在去年的法网中打进了半决赛。尽管两人在过往的教授纪录中各胜三场战平,但孟菲尔斯在两场红土交手中都取得了胜利。

  尽管前两个发球局都顺利保发,但罗迪克还是在第5局中先后送出了两个破发点,让孟菲尔斯率先破发。尽管罗迪克努力想要给对手带去更多的麻烦,但保持了不错发球状态的孟菲尔斯没有给罗迪克更多机会,双方各保发球局之后孟菲尔斯以6-4赢下首盘。

  而罗迪克的表现在第二盘中依旧没有什么起色,先后被两次破发之后一度以1-5的比分落后。尽管罗迪克在艰难保发将比分追为2-5之后向裁判投诉天色太暗,但比赛依旧继续进行。孟菲尔斯却在发球胜盘局中送出了三个破发点,但罗迪克并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对手连下5分顺利保发,以2-6再输一盘。

  比赛依旧没有因天色过晚而暂停,罗迪克在第三盘一开始再度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以0-2的比分落后。而在第3局中,罗迪克又面临了3个破发点,但他并没有放弃战斗,依靠发球上网战术连追5分顽强保发。罗迪克压迫上网的战术再次凑效,抢到破发点,并再次随球上网正手轰出制胜分反破成功将比分追为2-2平,但在他自己的发球局中却连续出现失误,再度被破掉发球局。第8局中,罗迪克一度抢到两个破发点,但并没能把握住,反而在自己的发球局再从破发点,孟菲尔斯成功破发之后以6-3再下一城。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