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冠军之路突变坦途 谁还可以阻挡天王的脚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费德勒3∶2哈斯进8强

  新快报讯纳达尔出局,所有人都认为最终的冠军将是费德勒的了。但瑞士天王怕是有些高兴过头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陷入苦战,出人意料地以6∶7(4)、5∶7丢掉前两盘,但随后以6∶4、6∶0、6∶2惊险逆转。

  冠军之路突变坦途

  过去三年,费德勒都在法网决赛中输给纳达尔。而在职业生涯至今,法网也是费德勒唯一没有征服的地方。在瑞士人追赶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和个人全满贯纪录的征途上,罗兰加洛斯也是费德勒最后需要征服的一块土地。

  纳达尔的出局无疑是天助费德勒。在剩余的选手当中,还没有一个人在土场上战胜过费德勒,其中更有三人是费天王在法网前一站马德里赛夺冠时的手下败将,另外还有两个是他在去年法网进入决赛前的对手。在费德勒“救赎式”夺冠的马德里站,首轮轮空的他在次轮击败了索德林,在1/8决赛完胜罗迪克,在1/4决赛横扫德尔波特罗;而在去年的法网,费德勒先后战胜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和法国黑酷孟菲尔斯打进决赛。

  还有谁能阻挡费德勒?

  看看本区的选手,费德勒可能面对的罗迪克的战绩是18胜2负,马德里赛上是两人的首次红土较量;对孟菲尔斯是4胜0负,其中土场的战绩是2胜0负。此外,德尔波特罗(费德勒5胜0负,土场1胜0负)、特松加(1胜0负)、罗布雷多(8胜0负,土场3胜0负)看起来都不能成为费德勒在半决赛的绊脚石。

  而在上半区最可能脱颖而出的是势头强劲的穆雷,英国人与费德勒的交战历史6胜2负,但双方在红土场从未交手。一旦两人在决赛会面,费德勒很有希望凭借经验在这场遭遇战中取胜。此外,索德林(9胜0负,土场2胜0负)、达维登科(12胜0负,土场3胜0负)、冈萨雷斯(12胜1负,土场5胜0负)都不具备在红土场击败费德勒的能力。

  “也许费德勒现在会想,‘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在罗兰加洛斯夺冠了’。”

  ——达维登科听说纳达尔出局后幽默地说

  男单8强对阵

  索德林德尔波特罗 VS 特松加

  达维登科罗布雷多

  穆雷罗迪克 VS 孟菲尔斯

  冈萨雷斯费德勒

  卫冕冠军统统出局

  男的累了女的老了

  新快报讯法网第8比赛日终于迎来冷门爆发高潮,男女单卫冕冠军双双出局。男单头号种子、连续四届冠军纳达尔以2∶6、7∶6(2)、4∶6、6(2)∶7不敌23号种子瑞典选手索德林,结束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31场连胜以及不败神话。女单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则以2∶6、3∶6完败给9号种子阿扎伦卡。

  纳达尔五连冠的梦想被瑞典人索德林终结。索德林说:“纳达尔只是参加比赛的一个选手。他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红土选手,但对我来说,他和其他人没有不同。”纳达尔给对手的自信来自于他在意大利电信杯时开始的疲态,决赛中与德约科维奇苦苦鏖战三盘多少说明了他不在最佳状态。本场比赛,虽然西班牙天才拼尽全力拿下第二盘的抢七局,但最终还是难以改变被淘汰的命运。

  对法网来说,这是一个地震般的消息;对网球来说,这却是一个正常的结果。在今年拿下澳网之后,纳达尔在硬地赛场的实力已经得到认可。但此后纳豆依然疯狂地参加比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公开赛、意大利电信杯以及仅仅时隔一个星期的马德里大师赛,连续四站高密度、大强度的比赛让“红土之王”本就伤病累累的身体更加脆弱。

  对于23岁的纳达尔来说,这一次出局也并非坏事,他终于可以过一个快乐休闲的儿童节,同时还能回马洛卡过生日(纳达尔出生于6月3日)。

  女单方面,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伊万的出局一点也不让人惊讶。事实上,她从去年法网夺冠以后就一直被伤病困扰,在一年的时间里没有获得任何巡回赛的冠军。尤其是在大满贯比赛中,温网、美网接连未能闯过第三轮。而19岁的阿扎伦卡则在2009年从Top20继续蹿升,成为目前最年轻的Top10选手。面对这样年轻有为的对手,22岁的伊万赛后自嘲说:“我觉得自己已经有点老了。尤其是现在有这么多的年轻选手涌现出来,我就更显得老了。”

  声音

  “现在,我最想准备的是我家的游泳池。请先给我三天时间,再让我考虑备战温网吧。”

  中国金花

  李娜惜败莎娃

  新快报讯在女单第四轮中,唯一一名闯进16强的中国选手、赛会25号种子李娜苦战三盘憾负“克星”莎拉波娃,在个人近两次大满贯赛事女单比赛中均止步第四轮,三盘比分分别为4∶6、6∶0、4∶6。

  李娜此役除第二盘送蛋外,也曾打出连下7局的精彩好球。可惜面对曾4次战胜自己的对手,李娜在决胜盘4∶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局遗憾告负。赛后,莎娃称李娜进步很大:“这次跟她比赛,我觉得她在许多方面都有了提高。她知道怎么去打比赛,打得很积极主动。而且我觉得,她的发球进步很大。”

  郑洁/晏紫止步女双8强

  新快报讯在昨晚进行的女双1/4决赛中,两届大满贯冠军、中国组合郑洁/晏紫以4∶6、6∶4和2∶6不敌跨国组合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无缘四强。

  专题撰文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