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腿疲惫无缘法网八强 四年31连胜终结,纳豆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我的精神和体力都没有问题。原因就是我打得不好,而打得不好,就会输。这就是体育,既能赢也可以输,人们会记得我的胜利,忘却我曾经的失败。所以,这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比赛。——纳达尔

    法网,这是纳达尔保持不败且豪取四连冠的主战场,不过前天夜里他却被瑞典人索德林以3比1掀翻落马无缘八强。虽然赛后纳豆拒绝承认出局是因为太累,但他在场上却是移动缓慢,疲于奔命,眼神中少了坚定,多了几分惶急……

 

    体能不足 索德林更有攻击力

    在本届法网前,状态奇佳的纳豆连续斩获好几个冠军,有媒体称,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只有失去双腿才会输球!但超级冷门还是上演了,2比6、7比6(2)、4比6、6(2)比7的比分凝固在记分牌上,记录着“西班牙小子”在罗兰加洛斯4年31场连胜的终结。

    为什么纳豆会爆如此大冷,原因有好几个,其中最重要的还是他高估了自己的体能,在从4月到法网前他参加了5项巡回赛,而且中间只安排了两周休息,要知道不懈跑动是他的一大法宝,但在比赛中,他却明显体能出现问题,而他的脚骨也因长期过度压力导致应力疲惫。其二,很喜欢电影《角斗士》的对手索德林对比赛的充分准备和超常发挥令人称赞,赛前他向许多选手咨询如何能击败纳豆,得到的答案几乎差不多:更有攻击力、全力去拼,索德林做到了。他几乎玩命地投入比赛,在送出61个制胜分的同时,也送出惊人的59次失误,但不管怎样,斗志无比旺盛的索德林笑到了最后,他的搏命打法成功了。

 

    出局不爽 夺冠祝福送费德勒

    纳豆的失利震惊了所有人,要知道在前不久的罗马大师赛上,纳豆两盘只让索德林拿下一局。虽然纳豆赛后说输球没关系,这不是末日,但他感觉肯定不爽,因为索德林和他关系一向不好。在2007年一场对阵中,索德林不仅模仿纳豆提裤子,而且还做出挑衅手势,这让人缘很好的纳豆很生气,虽然索德林赛后一再表示只是开玩笑。

    纳豆出局无疑意味着有人占便宜,尤其是费德勒。费德勒已经拥有13个大满贯头衔,唯独从未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拿过冠军。纳达尔说:“他为这个目标已经奋斗了许多年,但很不走运,三次告负决赛,一次失利在半决赛。如果说有一个人应该夺冠,那就是他。”

    信报记者 王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