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拒绝承认莎娃为最大敌人 力挺罗迪克成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3:35  新浪体育
小威拒绝承认莎娃为最大敌人力挺罗迪克成最大黑马

她的心中只有一个敌人那就是她自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巴黎当地时间6月1日)消息,2009年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 2号种子小威以6-1/6-2横扫24号种子加拿大猛女沃兹尼亚克,她将在1/4决赛中遭遇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赛后,小威也接受媒体的采访,幽默的塞雷纳回答了众多有趣的问题。

  今天比赛的表现当然是记者首先关注的问题,小威对自己的发挥评价到,“应该说这是开赛以来我打得最专心的比赛,之前注意力多少还是有些问题。每天情况都在好转,最让我开心地还是能够留在赛场上。精神上的强大帮助了我许多,我希望明天还能够用同样的方式赢球。”

  在谈及自己那威严又可爱的父亲时,小威显得非常尊敬,“我爸爸告诉我一些要做到的点,我在比赛中就努力实施。她称赞我做的很好,我也的确这么认为的。”说完小威幽默地笑了。随后小威还对男女网球做了有趣的对比,“女子网球比起男子网球要更棒,根本就没有可比性。(笑)我的意思是说,因为巡回赛中有叶琳娜这样有性格的人,看上去会更有意思。不过我也能从男选手那儿学到好多,我喜欢纳达尔、费德勒,我喜欢看他们总是赢球。”

  既然谈到了瑞士人,媒体少不了询问纳达尔出局对费德勒的影响,小威表示,“我想他昨天应该很开心吧,也许没有,我不知道。可能他还更希望能够在决赛中遇到纳达尔。比赛是所有人的舞台,他(费德勒)也还有好多场球得赢,他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我希望他能够打好。

  随后记者还问到谁是她征战职业生涯以来最强的竞争者,小威简洁的回答让所有人惊讶,“扎科帕洛娃。”当穷追不舍的记者追问莎拉波娃是否算是威氏姐妹之外最强的斗士时,小威还是不肯认可自己的老冤家,她绕开莎娃回答说,“我想每一个人都是顽强的斗士,所有来到这里的姑娘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不断地赢得胜利,不管她是世界排名100开外的选手,还是世界排名第一,都一样。”

  在问及自己好朋友罗迪克的表现时,小威毫不犹豫地赞扬了安迪在本届法网上的出色发挥,她甚至在被问到如果安迪和费德勒在8强相遇时,她支持谁时,小威也坚定地希望罗迪克能成为本届法网的最大黑马。

  最后,记者谈到最近“流行”的拖延战术,像小威在澳网对阵库兹捏佐娃的那场比赛一样,在比赛因关闭顶棚而推迟的之后,小威最终成功上演了逆转奇迹。小威对此表示,“我不知道,那是完全不同的一种情况,当时在澳网上天气非常炎热,必须要关闭顶棚,不然我们就或许会受伤。不过话说回来,职业运动员就应该做好在任何情况下比赛的准备。”在记者继续逼问,当小威自己在领先或者落后的时候遭遇比赛推迟的情况下,她会怎么处理时,幽默的美国姑娘的回答再次让记者哑口无言,“在你领先的时候,你就专注,再专注,不要让任何推迟的情况出现;当你落后的时候,你就尽量让比赛推迟,再推迟,尽你一切所能。”

  (阿蒙/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