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郑洁晏紫惜败猛女组合 止步8强无缘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1:29  新浪体育
法网郑洁晏紫惜败猛女组合止步8强无缘最佳战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巴黎当地时间6月1日)消息,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在1号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1/4决赛中,身负中国球迷希望的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未能实现大逆转,她们最终以4-6/6-4/2-6遗憾负于12号种子阿扎伦卡/维斯尼娜组合,从而无缘本届法网的女双四强。

  全身心投入到双打比赛中的郑洁/晏紫已经渐入佳境,上轮比赛她们面对世界级名将组合完胜过关,士气越发高涨。由于彭帅/谢淑薇组合同样跻身下半区的前八强行列,因此她们还将拥有将两对金花会师半决赛的梦想化为现实的机会。

  首盘比赛,郑洁/晏紫的开局打得非常不顺利,她们遭到了对手发炮似的强力抽球攻击,底线逐渐处于下风的金花组合又经常遭到对手的疯狂抢网,因此她们很快就在第1局和第3局两次惨遭对手强势破发,很快就以0-4大比分落后。随后的第5局,郑洁/晏紫一开始还是在对手的强势逼迫下以0-30落后,但绝境下的金花组合及时地调整了状态,她们连续得分后终于首度保发成功。破蛋成功的郑洁/晏紫组合也逐渐找到了击破对手的办法,她们在第6局轻松回破后很快将比分追至3-4。不过12号种子还是及时稳住了阵脚,她们顺利保住第8局,并且最终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郑洁/晏紫一盘。

  次盘比赛,郑洁/晏紫逐渐在自己的发球局不落下风,但她们也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双方开局2-2平。此后双方还是未能在对方的发球局内抓住任何机会,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来到4-4。在关键的第9局,郑洁/晏紫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追至40平,在连续拿到局点又丢掉的情况下,她们还是艰难保发。最终越战越勇的金花组合在第10局终于成功破发,她们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前4局互保发球局2-2之后,郑洁/晏紫在第5局遗憾失守,她们惨遭破发后在比分上处于劣势。试图反击的金花在第6局毫无建树之后,竟然在第7局第二度遭到破发。尽管顽强的郑洁/晏紫在第8局先后挽救了2个赛点,但12号种子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最终还是成功保发,从而以6-2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