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惜败莎娃李娜只差一口气 娜姐点出与一流选手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虽然曾在第二盘送出鸭蛋,也曾打出连下7局的好球,可最终李娜还是以1比2败给了莎拉波娃。

  作为留在法网女单竞争行列中的惟一一位中国选手,李娜前3轮未失一盘,创下个人最佳战绩,首次挺进法网女单16强,反观莎娃一路磕磕绊绊才晋级16强,尤其她右肩还贴有防护的胶布,这让人对李娜抱有了较大期待。双方首盘比赛刚打到第二个球,李娜就通过把主裁叫下场地,亲自查看她发球是否出界的举动,显示出每分必争的决心。

  尽管首盘以4比6失利,但李娜第二盘的表现让人惊奇,她居然连下7局,让莎娃惨遭吞蛋的待遇,并在第三盘首局又送出LOVE GAME。可惜莎娃关键时刻显示出她仍是世界一流高手的素质,依靠强力发球,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止住李娜连下7局的势头。李娜一度在破发情况下以4比2领先,此时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可莎娃依靠丰富的经验,连下4局,最终6比4在决胜盘逆转。

  赛后李娜表示:“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虽然第二盘胜得干脆,可第三盘遇到了麻烦,关键时刻注意力分散了。”莎娃则坦言:“比赛中我一直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李娜的进攻很具攻击性,我要想赢只能与她打对攻,最后能取胜,我真的非常高兴。”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