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3次赞扬莎娃心理强大 给自己的法网之旅打8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3:4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今晨报道 在休战9个月,法网之路走得跌跌撞撞的莎拉波娃面前,李娜距离创造历史其实只隔了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如若获胜,她将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这位俄罗斯红粉,并将创造中国女单在法网的最佳战绩——但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历史却与李娜擦肩而过,在以1比2(4比6、6比0、4比6)输掉比赛后,李娜告别了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球场,成绩停留在16强。

  大满贯1/8决赛、球网对面站的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莎娃,球场氛围不由李娜不紧张,她紧闭的嘴唇和准备接球时绷紧的身体说明了一切。全场比赛,李娜至少有10次以上呼唤球童,要求拿毛巾过来——她的球拍握柄又被手心的汗浸湿了,需要擦拭。

  以急脾气著称的李娜已经学会了很好地控制情绪,第2盘第1局,李娜在两次非受迫性失误后再次举拍欲摔,但她在挥舞到一半时突然停住,改为轻轻地抚摸。稳定的情绪给李娜带来了稳定的状态,第2盘她在红土之上来回滑动,聪明地调动着角度,而不善移动的莎娃则如她自己形容的“冰上母牛”般疲于奔命。6比0!李娜握拍大叫“come on(加油)!”与此同时,现场镜头捕捉到了看台上李娜的丈夫,姜山腼腆地微笑,一切如此顺利。

  但是莎娃的赛风一向是永不放弃,她继续在场上发出摄人心魄的吼叫,并且使出了一点小伎俩,在决胜盘3比4落后时,她向裁判要了医疗暂停,理由是大腿痉挛需要按摩。

  短暂的5分钟内,莎娃闭目享受着按摩师的放松,而李娜披着红色毛巾,面无表情地盯着镜头,几乎一动不动,你猜不到她的内心,但是李娜赛后承认,在这关键的时刻,“注意力开始松了。”

  暂停过后莎娃开始了真正的搏命,冒着失误的风险,她开始了疯狂的接发球抢攻,应该说她很幸运,几记回球几乎都是压线过关,李娜的形势急转直下,被莎娃再胜2局后直接进入对手的发球胜赛局,然后在第一个赛点便一触即溃。

  赛后采访中,李娜3次提到”对方的心理实在太强大了。”对于自己的法网之旅,她自己的打分则是“80分”。

  另外一对中国女双组合郑洁/晏紫继续前进,她们在击败斯托瑟/斯塔布斯后杀入女双8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