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注意力分散遭逆转 莎娃:对阵她从来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31日电 (记者李丽、李学梅)31日李娜第五次负于莎拉波娃之后无缘法网八强后,认为对方在两人的交手中占有心理优势,而她认为自己在最后一盘注意力无法集中,没能抓住机会。

  首盘以4:6告负之后,李娜第二盘以6:0强势扳平,决胜盘也一度获得4:2的领先优势,但最终被对手连赢4局逆转。赛后李娜认为自己注意力的分散是遭到逆转的原因,她说:“比赛很艰难。但她心理素质非常过硬,不管比分是多少一直不放弃,在(第三盘)以4:2领先之后,我那个时候注意力不集中。被她反破之后追了上来。”李娜解释注意力不集中是自己在打球中经常出现的情况,而不是某一个特别的原因所致。她说:“我在4:2的时候被她破发完了以后,我还以为自己3:1领先,坐下来休息一看,怎么4:3了?那个时候,注意力就完全不能集中了。”

  在本场比赛之前,莎拉波娃在同李娜的4次交手中都是直落两盘获胜。李娜说:“可能确实她在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我之前一次都没赢过。”迄今为止,李娜本赛季尚未赢过排名靠前的选手。之前她也说过,挑战大牌球星需要一次突破性的胜利,以建立信心。

  决胜盘李娜以4:2领先后莎娃反破以3:4咬住比分。之后不知是战术还是身体真的不适,莎娃示意医生进场,对大腿进行了现场按摩。对此李娜说:“这个都是很正常的(就算是战术),她运用得好也没办法。”由于李娜和莎娃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当时天色已晚,但李娜说:“那个时候无法想到光线的问题,因为注意力已经分散了。”

  李娜的右膝接受手术后一直没有痊愈,法网期间靠吃药维持。谈到膝伤,李娜说:“膝盖刚打完还没感觉,不知道会不会有反映。”尽管无缘八强,但李娜已经改写了自己在法网的最好成绩,在膝部手术复出后可算是渐入佳境。李娜说:“取得的成绩确实有助自己增强信心。但现在沙地赛季结束了,接下来又要换场地,又是新的开始。”

  另据新华网巴黎5月31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丽、李学梅)莎拉波娃31日逆转李娜闯入法网八强,在双方交手中保持五战全胜的战绩。赛后俄罗斯美女称赞李娜进步大,并在回顾双方的对阵史时说:“同李娜的比赛从来都不容易。”

  本届法网之前,莎娃同李娜交手四次,全部直落两盘获胜,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的美网八分之一决赛。但31日莎娃在以6:4赢下首盘后,第二盘被李娜以6:0零封,决胜盘也一度以2:4落后。

  比较此次和之前四次对李娜的比赛,莎拉波娃说:“之前我们从没在红土上打过,所以我想今天的比赛跟以前完全不同。而且我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碰过了,所以我想之前的纪录都不能算数,尤其这次又是在不同的场地上打。”

  接着莎娃话锋一转,开始大赞李娜进步大。她说:“事实上,这次跟她比赛,我觉得她在许多方面都有了提高。她知道怎么去打比赛,打得很积极主动。而且我觉得,她的发球进步很大。今天我回球不错,这一点非常重要。我想,好的接发球和发球帮助我赢了这场比赛。”

  即使是之前四次交手,莎娃也认为自己赢得并不轻松。她说:“和李娜的比赛都很艰难。即使前四次我都是两盘获胜,但也总是遇到很多困难。我记得在美网的时候,我第一盘也落后她,但我想法扳了回来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决胜盘莎娃3:4落后时,曾让医生进场对大腿进行了现场按摩。莎娃解释说:“当时我的大腿有点疼,我只是想让医生敷上热油按摩一下,我不想身体上有任何不适。”显然,莎娃否认这是一个战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