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憾负莎拉波娃无缘女单八强 莎娃赛后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5: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31日电(记者李丽 李学梅)在31日的法网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赛会25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以4:6、6:0和4:6遗憾负于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无缘八强,未能刷新中国选手在法网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之前李娜在同莎拉波娃的4次交锋中全部直落两盘告负,但此次她在膝伤尚未痊愈的情况下,让莎拉波娃切实尝到了“颜色”。因肩伤缺阵9个月刚复出不久的莎拉波娃状态也远非巅峰,全场出现近十次双误,第二盘还被对手剃了“光头”。随着最后一球李娜击球出界,艰难获胜的莎拉波娃也当场流下了眼泪。

  首盘双方展开互破大战。上来双方就互破发球局,2:2平后,李娜一个发球双误被对方破发,一度2:4落后,但顽强的李娜随即反破追成4:4,但莎拉波娃在关键的9局成功破发以5:4领先,并在最后一局的第二个盘点拿下首盘。第二盘李娜在第二局和第四局破发后,取得5:0的领先优势,而莎拉波娃自身失误明显增多,连续击球出界下网,终被李娜6:0零封。

  决胜盘莎拉波娃试图振作精神,但是自身失误没有得到改善,让李娜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莎拉波娃在关键时刻反破以3:4咬住比分。之后不知是战术还是身体真的不适,莎拉波娃示意医生进场,对左边的大腿进行了现场按摩。中间吵闹的法国观众凑热闹似的作起了墨西哥人浪。

  短暂的插曲之后莎拉波娃重整旗鼓,利用身高臂长力大的优势,保发后随即破发,反而取得了5:4的领先优势。李娜在最后一局对手的发球局没有放弃,但最终一个回球出界让莎拉波娃幸运跻身八强。

  李娜打入16强已经改写了个人的法网最好成绩,并且平了郑洁2004年创造的中国选手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