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决胜盘保守葬送好局 莎娃现场授课将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在第二盘送蛋,决胜盘率先破发的李娜却未能赢下比赛,反而让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连扳4局,最终止步第四轮。关键时刻出现的晃神使李娜失去了对场上局势的控制力,让她最终丢掉了即将到来的胜利。

  刚刚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在今天的比赛中依旧充满了莫名其妙的失误,甚至几次双误都发生在关键的破发点上。而在第二盘中更是一盘未保,几乎让李娜兵不血刃的就以6-0反扳一盘。第三盘中李娜的破发来得更是蹊跷,莎拉波娃发出了两个双误送出了两个破发点。

  尽管李娜在整场比赛中都拼得很猛,但这一次,过于轻易的领先以及对于咫尺之外的胜利的渴望反而让李娜有些缩手缩脚,从第二盘的轻松到第三盘紧张的剧烈变化则让她在精神方面有些晃神——相对保守的打法让李娜不再以持续的进攻给莎拉波娃以压迫,更可怕的是她在底线相持中开始出现失误。这时再赶上被逼至绝路的莎拉波娃爆发了大满贯冠军球员对于胜利的执着于渴望,完全压制住了李娜的发挥,从而得到了连扳四局反败为胜的机会。

  也许这正是李娜要面对的问题。在战斗实力上,李娜已经毫不逊色于一流选手,但在临场应变、保持积极的心态甚至“永不放弃”这些方面却与莎拉波娃这样的超一流选手有着一定的距离。当然,李娜这一次已经创造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最好的战绩,在自信心上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在告别罗兰加洛斯之时,三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所给她上的这一课,更将让李娜受益匪浅。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