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淑薇特点互补实力强 两人默契来源于青年时代

  祁冬

  ■法网公开赛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昨天进行的法网女双第三轮,彭帅/谢淑薇(见右图)直落两盘击败7号种子汉图楚娃/杉山爱,首次挺进大满贯赛事女双八强。

  海峡组合在今年的意大利电信杯决赛就曾遭遇汉图楚娃/杉山爱,当时彭帅/谢淑薇以7比5、7比6险胜,首次夺得WTA顶级巡回赛双打冠军。这次毕竟是大满贯赛事,她们一上来还是略有紧张,谢淑薇赛后笑言差点被对手几拍猛抽吓倒。海峡组合首盘以6比3先拔头筹,但对手第二盘调整了战术,不但瓦解了海峡组合的领先优势,还先后拿到5个盘点。彭帅/谢淑薇坚持与对手周旋,最终后来居上以7比5锁定胜局,继今年澳网之后,再度携手闯入大满贯女双八强。

  彭帅以往在其他三个大满贯都曾跻身双打八强,唯有法网例外,这次终于弥补了遗憾。她和谢淑薇目前状态良好,有望取得更大突破。

  纵观彭帅职业生涯中的双打表现,只有在与同胞搭档时才会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不但所获得的5个冠军均是与同胞合作,三次进入大满贯女双八强的搭档也分别是孙甜甜(2007年温网)和中国台北两位选手李慧芝(2004年美网)、谢淑薇(2009年澳网)。她们与彭帅没有语言障碍,能保持较好的沟通,容易形成默契。彭帅底线击球势大力沉、发球也具有一定威力,只是移动能力稍逊,而在双打中,她可以扬长避短,运用底线强攻给同伴创造机会。灵活机敏的谢淑薇网前技术较为出众,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错,正好与彭帅相辅相成。

  海峡组合结识于打青少年比赛时期,赢得过不少胜利,在分头发展六七年后再度联手,仍能找回当年的默契。回忆以前那段青葱岁月,谢淑薇还记得她俩当时是最会捣蛋的一对,教练都拿她们没办法。自去年在巴厘岛合作夺冠后,她们一直希望能组成固定搭档。今年谢淑薇在澳网后因病错过一些比赛,海峡组合一度“失散”,但重新合作后就将意大利电信杯收入囊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