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花絮:球员摔拍错位吓坏观众 金花场上认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正赛开幕已经整一周,赛场内外趣事不断。细数七个比赛日的点滴,大赛压力下的球员总是会搞出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让人又爱又恨。也正是有了这些意料外的一幕幕,大满贯赛事才会拥有如此大的诱惑,吸引全世界的球迷在两周内同时锁定美丽的罗兰-加洛斯公园。法网第一周,摔拍、错位、认错人,除了精彩的对决,不可忽略的还有那些无厘头的花絮。

  ATP的比赛到底有多激烈?其实不光球场边的观众看得入迷,球场上的选手也绷着一根弦儿,不敢有半点儿放松。有时候紧张过头了,就容易闹出笑话。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和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在第二轮比赛中相遇,首盘抢七局中蒂普萨勒维奇竟然紧张到忘了换边。当时两人正站至6-6,塞尔维亚人转身擦汗、要球,动作熟练,但是抄起球准备再发的时候却发现菲-洛佩兹早就走向了球网,顿时恍然大悟。也许是因为太过紧张,蒂普萨勒维奇遗憾的丢掉那个抢七,不过随后他还是连扳三城,如愿实现晋级的愿望。

  男双第一轮比赛来自西班牙的罗布雷多/M-洛佩兹迎战阿根廷组合切拉/斯楚万克。同样是红土专家,但是来自南美的两位选手在实力上还是稍显逊色,自开赛之初就被对手压制,进攻无门防守不能的斯楚万克显然不满自己的表现,用摔牌子来发泄内心的情绪,只不过阿根廷人摔拍的力道和落点比他的回球还要巧妙,拍子一下弹到了场外。看到这一幕的切拉无奈的笑了,摇摇头把自己的拍子扔给搭档,一副“你自己跟这儿玩儿吧”的意思。原本躁怒的斯楚万克也一下缓解了内心的压力,腼腆的笑了。好在场外的观众好心的为他捡回了球拍,比赛才得继续进行。

  彭帅和谢淑薇在首轮比赛中的晋级过程非常轻松,比赛气氛也非常友好,不过糊涂的贝贝竟然没有认出对手是昔日搭档,这一点儿也看出了金花在场上大剌剌的个性。来自拉脱维亚的德克梅耶尔此前曾经和彭帅有过合作,在比赛前还特地冲着中国姑娘一直笑,然而彭帅一直到比赛打了一盘才通过对手的表现认出拉脱维亚人。用彭帅自己的话来说:“早知道是她,一开始就知道该如何进攻了,省得开局打得那么紧张。”多线作战的中国姑娘在大满贯赛场永远都那么忙碌,加上外国人的名字总是长的可怕,一时间认错了人看来也是常有的事儿。

  大满贯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父母酷爱网球的巴黎小朋友在看球的时候甚至还有坐婴儿车的,但是有没有听说过网球比赛也有9岁以下谢绝观看、12岁以下必须有父母陪同一说?罗兰-加洛斯第一轮却上演了这一幕。前奥运会冠军马苏在首轮比赛中遭遇“恐怖的科勒尔”,这位奥地利坏孩子在比赛期间总是会受到情绪的影响,导致他单场搞坏了五把球拍。比赛期间,科勒尔还质疑裁判、飞踢边裁座椅,口中更是脏话不断。鉴于这种情况,当值主裁在比赛期间建议带小孩的观众提前离场,成为大满贯赛场最荒唐一幕。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