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海峡档再闯大满贯八强 默契配合已成世界级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0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赛场再度传来捷迅,在女双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彭帅/谢淑薇组合在7号球场登场亮相, 赛会9号种子的海峡组合以6-3/7-5直落两盘战胜7号种子、澳网亚军汉图楚娃/杉山爱,继年初澳网后再度挺进大满贯八强。

  彭帅今天的胜利为她在法网赛场赢得了职业生涯最佳战绩。早在2004年,彭帅就与另一位台湾选手李慧芝搭档,闯入过美网八强。07年温网与晏紫配对的彭帅也再度取得突破,跻身女双1/4决赛。今年澳网是彭帅与谢淑薇搭档的首个大满贯比赛,她们配合默契,一举杀入1/4决赛,但最终不敌威廉姆斯姐妹。在赢下这场比赛,史无前例地闯入本届法网女双赛场的八强后,彭帅也集齐了四大满贯女双的八强门票。

  郑洁/晏紫组合曾经拿下过澳网、温网的大满贯双打冠军,昔日的李婷/孙甜甜也是奥运金牌组合,但彭帅的双打实力实则并不逊于上述四位,虽然与孙甜甜配合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彭帅仍然缺乏一名默契的搭档,而当谢淑薇出现时,两人间产生了“化学反应”。去年9月巴厘岛站两人开始配对,这对组合一成立便摘得那站比赛的桂冠,为两人今后默契的合作奠定基础,而今年彭帅/谢淑薇已先后拿下悉尼和罗马两站冠军。特别是在含金量颇高的罗马站,两人在决赛中力克今天的对手、澳网亚军组合汉图楚娃/杉山爱,成了这对组合至今取得的最佳成绩。

  虽然两人搭档至今不足一年,但默契的配合已使彭帅/谢淑薇迈入了世界级组合的圈子中,两人也击败过不少双打名将。面对今年澳网亚军汉图楚娃/杉山爱组合,彭帅/谢淑薇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在今年澳网1/8决赛中,两人更是横扫了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双打名将加里奎斯与队友的组合,在印第安纳威尔斯首轮战胜了三号种子捷克人皮丝奇克和美国人雷蒙德的组合。彭帅/谢淑薇本赛季打了18场比赛仅输2场,技术打法相当成熟,配合的默契程度也进入新境界,她们有望再度取得突破,甚至闯进大满贯四强之列。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