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上演7号球场赢球帽子戏法 外教“魔法”很奏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5:15  新民晚报

  

  李娜在红土球场首次晋级女单16强

  幸福还能延续多久?7号球场,李娜三战三捷。掩饰不住地喜上眉梢,在红土球场,她还是第一次进入十六强。“看来我的幸运数字是7了。要是能在这里一直打下去,倒也不错。”不过,李娜下一轮对手将是莎拉波娃,这注定将是中央球场的对决。

  随着李娜一步步挺进,小小的新闻发布厅,挤进越来越多的记者。“大家放心,我没任何问题,三轮过后感觉不错。看来托马斯的‘魔法’奏效了。”伤,成了李娜最小心谨慎的关注点。“托马斯天天为我祈祷,就希望我的伤别再犯,能顺顺利利打完一整年的比赛。”言语中,李娜对教练托马斯充满信任。“在一起合作很默契。不仅感觉技术有提高,更重要的是有共识。”

  李娜27岁。WTA里这个年纪的女球员,大满贯的球龄大多超过10年。相比之下,中国姑娘只是小字辈。“而且我永远都缺席,从没打完整过。”错过澳网的李娜憋着一口气,果然在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中有所突破。有国外记者提到莎拉波娃的肩伤,会让李娜有机可乘,她敏捷回应,“我们彼此彼此吧,我还有膝伤呢。”周四的时候,李娜刚与在德国的医生通了电话。她按照医嘱坚持吃药,比赛一结束马上骑自行车放松,然后牵拉按摩,活动膝盖。“这么伺候我的膝盖,就希望比赛时可别坏事。”

  红土,不经意地热烈拥抱,“现在能打到这个阶段,我自然会格外珍惜。其实红土并不特别适合我,因为回球时需要一些滑步,对腿的要求很高。”法网过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将重回前20位。“和莎拉波娃打,我不会放弃,等着看结果吧。”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巴黎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