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连续3年止步法网32强 萨芬娜恐怖数据让人胆寒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法网进入第6个比赛日,终于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女单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0比2不敌29号种子匈牙利姑娘扎维,止步第3轮,这也是美国“黑珍珠”连续第3年止步法网32强。虽然妹妹小威2年前在巴黎购置了房产,两人希望以巴黎为家,赢得主场球迷的“芳心”,但大威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上仍然找不到感觉,她在这里的最佳战绩是2002年的亚军。

  这是大威第13次征战法网,不过,未尝一冠,始终令她难以释怀。在连闯2关之后,大威在第3轮遭遇她在本届法网的第一位种子选手对手、匈牙利20岁天才少女扎维。扎维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曾达到第13位,不过,近期有所下滑,降到第31位,与大威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这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6比0!扎维首盘就送出“鸭蛋”,她的二发时速平均达到了143公里,比一贯以大力发球闻名的大威还快15公里,大威对此明显不适应。而匈牙利天才的二发得分率(67%)甚至高过了一发得分率(64%),坚定、自信的打法让她最终笑到了最后,在以6比4拿下次盘后,匈牙利姑娘以2比0爆冷横扫大威。

  全场比赛,大威仅仅获得了2次破发机会,而对手则有10次破发机会打成了5次,决定比赛胜负的天平已然倾向扎维。拿下大威,扎维闯进第4轮(16强),创造了个人法网最佳战绩。1/8决赛,她将对阵20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后者以2比0淘汰了杜尔科。

  反观一号种子萨芬娜,一如既往地猛打“闪电战”,首轮送出“双鸭蛋”,次轮仅让对手拿到2局,第3轮以6比2和6比0狂扫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在前3轮比赛中,萨芬娜仅仅让对手拿到了4局,这是一个令所有对手胆寒的分数。

  男单方面,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比0横扫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8号种子沃达斯科在一场红土好手的对决中经过2盘抢七,以3比0涉险淘汰31号种子、同胞阿尔玛格罗。在一场现任世界第一和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对决中,纳达尔毫不留情地以6比1、6比3和6比1横扫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强势闯进16强,朝自己的法网5连冠迈进了一步。

  拼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