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闯入16强平郑洁纪录 胜莎娃再创历史并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6: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9日电(记者 李丽、李学梅)在29日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三轮比赛中,李娜以7:5和6:1击败白俄罗斯女将加沃尔索娃,闯入法网女单16强,改写了自己在法网的最佳战绩,同时平了郑洁2004年创造的中国选手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

  两人在双方首次交锋的首盘展开激战,李娜先遭破发一度以4:5落后,但她在关键的第10局以一个略有争议的球反破对手发球局,并将比分追成5:5平。此后形势急转直下,年轻的加沃尔索娃的情绪波动很大,李娜则势如破竹,在此后的9局比赛中只让对手拿到一局,轻松获胜。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是伤愈复出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此前两人4次交手莎娃全部直落两盘获胜,但此前两人的交手都在2005和2006年,莎娃当时正如日中天,而目前经历了长期治疗的莎娃刚复出后状态远非最佳,李娜也许会有更大机会。

  20岁的加沃尔索娃世界排名第78位,与李娜相比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但她利用身高和底线的优势,一上来就同李娜展开激战,并在第9局率先破掉李娜的发球局,取得5:4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李娜稳住情绪,在第10局中先得两分,并最终以一个贴近边线的球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加沃尔索娃认为此球出界上前与裁判争辩未果后,情绪明显受到影响,还摔了拍子。此后李娜利用对手心态起伏连夺两局以7:5拿下首盘。无法及时调整心态的加沃尔索娃第二盘兵败如山倒,李娜上来就连破对手发球局取得5:0的领先,并最终以6:1获胜。

  喜欢硬地的李娜并不擅长红土场,之前她在法网的最好战绩是2006年打入第三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