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体能出现问题影响了发挥 对自己生气而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5:36  东方早报

  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低着头,表情僵硬的维纳斯·威廉姆斯,影子被太阳拉得很长。这个号称“决胜盘专家”的草地女皇再一次证明红土是自己无法逾越的宿命。昨天,世界排名第三的大威甚至没有机会把比赛拖入决胜盘,0-6/4-6不敌匈牙利球员扎维的她延续了自己法网的冷门传统,连续三年无缘16强。

  其实,大威的失利是个迟早到来的结果。谁也没有预测她会走到最后,除了她自己,“我很期待能在罗兰·加洛斯做些什么,我梦想能够夺得法网、温网的双冠王。”如今这一切就像个劣质的笑话。梦魇从首轮起就没有远离大威,以6-1/4-6/6-2力擒同胞马泰克后,大威的膝盖问题似乎越来越难以克服。

  第二轮,忍着伤痛的大威更是跌跌撞撞地逆转晋级。在与捷克猛女萨法洛娃的比赛中,大威首盘抢七惜败,由于天色已晚,比赛顺延至下一日进行,这给了她和那脆弱的左膝喘息的机会。比赛重新开始后,大威突然发威连胜两盘完成逆转,在决胜盘她更是挽回1个赛点,跻身女单32强。“我有很多绝招帮助我渡过难关,这些都会让我更加自信。”

  前一天,大威还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着对自己“决胜盘专家”的绰号侃侃而谈。时隔一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她,脸已拉得很长。“我对自己有些生气,我的体能也出现了些问题,这影响了我的发挥。”大威说的没错,在ACE球比对手多出一个,而66%的一发进球率也比扎维的57%高出不少,高达2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却让大威最终栽了跟头。更令大威难以接受的是,法网第三轮就像这位3号种子的宿命一般无法回避。

  2005年,大威在第三轮输给了当时才15岁的卡拉坦切娃,整场比赛她都处于“自杀”的状态;一年后,她又成全了瓦伊迪索娃打进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2007年第三轮,大威三盘大战不敌扬科维奇,去年第三轮也是两盘惨败于佩内塔拍下。“我不想去回忆过去的事,我不得不说,我有些失望,谁也不想这么早就结束自己的大满贯。”失望的大威声音小得可怜。她也清楚,失利不仅仅意味着出局,她世界第三的排名也将因此易主。(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