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已成大逆转代名词 战斗力并非最佳却更加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09年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32强战的压轴大戏刚刚在夏蒂埃球场结束,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她最终以1-6/6-3/6-4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艰难挺进本届法网的女单16强。

  在过去的9个多月里,女子网坛充斥着缺乏深度、大混乱和无聊这样的字眼。在塞尔维亚双殊状态起起伏伏、诸多名将纷纷退役和大小威独霸大满贯后,人们一直翘首期待着莎拉波娃的回归,期待着她能给女子网坛带来最激情的对决。而莎娃的3场逆转也没有辜负所有人对她的希望,毕竟现在的莎娃并非最佳,而一旦找回最佳状态,她将是何等的恐怖。

  今天比赛的第一盘,莎娃并没有找到应有的状态,她缠着胶带的右肩看似乎影响了自己的发球,再加上接连不断的主动失误,莎娃很快已1-6丢掉了首盘的胜利。不过莎娃从不会向命运低头,在迅速调整了状态以后莎娃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以6-3扳回一盘。

  双方真正的较量在决胜盘,不过此时士气上莎娃已经完全占据上风。自己的发球局总是轻松保发,而来到舍夫多娃的发球局,莎娃总能觅得破发良机,给22岁的哈萨克斯坦姑娘施加了强大的压力,终于在第7局莎娃没有再次让机会从手中溜走,顺利破发后以4-3取得领先,而最后莎娃也是凭借着这一个发球局的优势拿下了整场比赛。

  全场比赛耗时147分钟,后两盘就打了将近2个小时,在经历前两盘的苦战之后,决胜盘的较量实际上就成为了意志品质的较量。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的任何一次失守都将导致灾难性的结果。但这些压力都在莎娃面前被一一克服,这就是能力,也是一流选手和普通选手的差距。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一向只对那些意志力与坚韧品质超人的选手们青睐有加,而在经受住三次考验之后,莎娃将变得更加的可怕。她那有欲无求的态度,不仅有助于她放松她曾经纠结的肩部肌肉,也能够让她以放松心情投入到比赛中。在技术相对接近的比赛中,意志力往往成了决定比赛的重要因素,而这也是当年海宁和现在纳达尔高出别人的地方,他们总能够绷紧神经,总能合理的处理关键球,而这种气质或许正在一点点的来到莎娃的身上,真是想起来都有些胆寒。

  对莎拉波娃而言,复出后的首战大满贯就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实在难能可贵。下一轮比赛中,莎娃将面对中国选手李娜。虽说红土场并不是李娜的强项,但中国金花却在本次法网中展现了出色的状态,进攻成了李娜最大的获胜武器,此番面对中国金花李娜的挑战,莎娃的晋级之路依然十分艰难。但过谁也不要低估莎娃的那颗冠军心,否则你将会得到更加惨痛的惩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