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连送盘点惨遭对手零封 状态无起色爆冷止步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日,2009年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32强战继续在罗兰-加洛斯火热进行,3号种子大威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她以0∶6/4∶6不敌29号种子匈牙利好手扎维,遗憾无缘晋级16强,这也是大威连续三年止步32强。扎维下一轮的对手是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

  大威上轮比赛中被捷克好手萨法洛娃惊出一声冷汗,她在决胜盘甚至挽救了一个关键的赛点后才惊险过关,情况堪忧的她急需提升状态,而扎维现世界排名第31位,2007赛季迅速蹿起的她前两轮的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获胜,其状态回升的势头非常明显。

  首盘比赛,大威依然没有从上轮低迷的状态中走出,她在底线频频出现失误,并轻易地送给对手破发点。毫不客气的扎维在第2局率先破发,并且很快取得3∶0的领先。此后企图提升击球状态的大威在第4局再度陷入苦战,她最擅长的发球武器在红土场上也威力大减,在底线调动中逐渐占据上风的匈牙利姑娘最终再度破发得手,比分被进一步拉开。盘末阶段,大威依然无法控制不断出现的离谱失误,她在第6局一口气送出连续三个盘点,最终扎维在首个盘点上就轻松拿下,从而令人意外地以6∶0完封大威。

  次盘比赛,大威开始找到底线击球的节奏,失误明显减少的她也成功保住当天首个发球局,比分来到1∶1。此后的第3局和第4局双方陷入胶着拉锯,她们各自挽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互保发球局3∶3之后,大威终于在第7局首度破发得手,但扎维随即反破,比分重新回到均势。关键的第10局,大威再度被破,从而以4∶6再输一盘,爆冷止步赛会32强。

  其它的重要比赛中,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6∶4/6∶1击败了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跻身32强。轻松过关也让小德成为四巨头中前两轮晋级最为轻松的选手。他的同胞、女子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也直落两盘以6∶0/6∶2横扫了32号种子捷克好手贝内索娃,成为首个晋级女单16强的选手。 (据新浪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