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李娜轻取对手进16强 创个人最佳将战莎拉波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23:17  新浪体育
法网李娜轻取对手进16强创个人最佳将战莎拉波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 (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0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第三轮争夺今晚全面打响,25号种子李娜在罗兰-加洛斯7号球场再度登场,结果中国金花不负众望,在艰难赢下首盘后,次盘险些上演送蛋好戏,最终以7-5/6-1战胜对手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勇闯16强,并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法网的最好成绩。她在下轮中将与前世界第一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相遇。

  在彭帅、郑洁前两轮不幸落马后,李娜成了单打比赛中中国金花的独苗,25号种子前两轮的晋级过程也颇为顺利,均是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对手。李娜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8位的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后者在上轮苦战三盘晋级,无论是实力上、还是体能上,中国金花都比对手占据优势。

  第一盘,李娜很快进入状态,率先发球的她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第二局中,对手一发连续不进球,而中国金花依旧打得主动,顺利破发后李娜以2-0领先。加沃尔索娃也不甘示弱,她在李娜发球局中成功觅得一个破发点,并以正拍进攻反破发得手,之后白俄罗斯人将比分扳为2-2平。在双方相互保发后,比分战至4-4。关键的第九局,李娜发球局中再度送出破发大礼,加沃尔索娃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李娜在逆境中表现得十分顽强,依靠主动进攻回敬对手一个破发,一举把比分扳成5-5平。在第12局中,加沃尔索娃情绪出现波动,失误连连,中国金花再度破了对手发球局,最终以7-5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挟着首盘获胜的余威,李娜再度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中发出狂轰滥炸,成功破发,而白俄罗斯人似乎还没有从上盘失利情绪中调整过来,中国金花很快以5-0占得先机。眼见大势已去的加沃尔索娃也没有再做过多的抗争,虽然保住了之后自己的发球局,免遭吞蛋的尴尬,但最终以1-6再度败下阵来。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