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连续逆转之路遭终结 年龄增大恐无缘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22:23  新浪体育
大威连续逆转之路遭终结年龄增大恐无缘法网冠军

迷茫的大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09年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32强战继续在罗兰-加洛斯火热进行,3号种子大威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她以0-6/4-6不敌29号种子匈牙利好手扎维,遗憾无缘晋级16强,这也是大威连续三年止步32强。

  实际上大威前两轮打得都不轻松,首轮与美国同胞马特克苦战了三盘,第二轮更是挽救赛点才险胜捷克姑娘萨法诺娃。大威前两年都是第3轮止步,今天遭遇前中网冠军扎维,大威出人意料的在首盘吃蛋之后以0-2被对手横扫。

  全场比赛大威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3个,制胜分却只有10个。扎维今天的状态不错,一共从大威手上拿到10个破发点并且5次破发。大威则显得迟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美国人只获得了两次破发机会兑现过一次,首盘只抵抗了30分钟就三次被对手破发被6-0横扫。第二盘大威想要奋起努力之时,扎维没有像萨法诺娃一样给对手上演大逆转的机会。全场比赛总得分上大威以44比64落后,堪称完败。

  今天大威的失利一方面是自己的确不擅长红土作战,来回球中的高失误率无法通过主动得分来弥补;另一方面匈牙利姑娘扎维也成功的执行了应对美国人的战术,29号种子通过大角度的球来回调动对手,在发球和接发球两方面都注意减少主动失误,当看到大威迟迟难以提升状态之后,扎维更是乘胜追击,扼杀了对手想要大逆转的气势。

  大威以大刀阔斧的凶猛打法多次征服过草地和硬地,但是她的打法在红土上始终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她在这里最好的战绩是在02年与妹妹小威会师决赛拿到亚军。随着年龄增大,大威移动方面的劣势也开始放大,或许大威将和许多美国名将一样终身与法网冠军无缘。大威在经过前两轮的鏖战之后或多或少开始有些信心不足了,法网的草草出局只好用提前进入捍卫温网草地霸业的节奏来做为安慰吧。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