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小德抱怨无法一天内完赛 期待回中国打大师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德约科维奇以6-3、6-4、6-1的比分战胜斯塔科霍夫斯基,姗姗来迟的搭上了法网32强的末班车。赛后,小德也忍不住小小的出言抱怨了一下罗兰加洛斯条件的“艰苦”。

  “没有光线的时候打球很困难,你必须尽快结束比赛,一天之内不能打完一场比赛确实让人感觉不舒服,尤其是在大满贯这样五盘三胜的赛事中。当然,我并不为此生气,这就是日程表,有那么多比赛,那么多让人感兴趣的球员,组织起来真的很难。昨天甚至有人还在打两天前的比赛……”德约科维奇说。

  浅析自己的比赛,小德坦承昨天打得并不顺手:“第一轮我没打多久的比赛,对手第二盘就退赛了。所以我也没怎么找着节奏,这一点在昨天的前两盘中都体现了出来。我很少和对手打拉锯战,并经常犯下非受迫性失误。能够在第二盘中重新振作起来并以两盘领先有点幸运,今天整个第三盘我都打得不错,你知道,早早的结束战斗能够给我更多的休息时间。”

  一名阿根廷记者谈到了德尔波特罗送球衣一事,小德幽了一默:“没错,他送了我一件博卡青年的球衣,不过我希望那些河床的球迷不要去读你们写的文章。不然半个阿根廷都不会让我入境了。”他的话让那些熟悉阿根廷这两大足球豪门恩怨的记者会心的一笑,“是的,我和德尔波特罗是很好的朋友,这是个很棒的家伙,他比我小一岁,但肯定比我强壮多了。如果你看看他,你会觉得他真是个大个子,但是移动又让人出乎意料的好。这一年来他打的棒极了,连续赢了三四个赛事,这对于他的年龄来说实在是了不起。近段时间来他一直是世界第五,表现很稳定,在底线的僵持能力也不错,他很喜欢红土,我可能会在四分之一决赛遇上他,这对于我们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小德还谈到了上海公开赛今年的“变脸”:“去年中国大师杯的胜利让我记忆深刻,你知道,赢得大师杯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成就之一,我很愿意回到那里并在那些很棒的观众面前打球。当然,改换成大师赛以后一切会有些变化,大师杯是一项桂冠,代表所有成就的桂冠,只有世界最好的八名选手参加。不过现在的大师赛肯定会有更多有意思的球员,更多比赛。”他肯定地表示。

  (任语之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