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兄妹境遇大相径庭 中国金花金牌搭档变对手

  昨天的罗兰加洛斯球场,比赛已经开始像当地的天气那样越来越火爆了。大部分的结果自然仍像安排的那样,强者笑着晋级,可也有不如意的时候,比如网坛从此要告别一位著名的“坏孩子”。不管怎么说,这世界是公平的,这边亏一点,另一边也许就赚到手了,其实就算吃亏,有时也助了亲友一把,也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吧。

  朋友之约越来越近

  纳达尔和费德勒大概算是网坛最奇怪的一对,论长相,一个斯文一个粗犷,论风格,一个野蛮一个绅士,可就是这对主宰近年世界网坛的对手,场下却是相谈甚欢的朋友。

  昨天,小弟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先行晋级,同时还达成了法网30连胜的伟业。赛后,有人提起纳达尔曾说过德约科维奇才是最大对手,对此纳达尔马上否认了,看来他还真想费德勒从下半区杀出,好与自己再来一次好友间的对话。

  费德勒确实沉寂了一些时间,但今年来瑞士人借着新婚的喜气,已经迅速找回了状态,一路攻城拔寨好不痛快。果然,在了昨晚,他有惊无险地以3∶1的比分拿下了对手,与纳达尔的相约又近了一步。

  兄妹境遇大相径庭

  昨天的最大新闻应该是“沙皇”的离去。俄罗斯人萨芬曾经也高居世界第一宝座,但他不当大哥也有好多年。昨天,他苦战五局,竟然不敌持外卡参赛、世界排名第134位的法国选手奥恩纳。由于他曾宣布本赛季结束就退役,因此昨天已是他最后一次在罗兰加洛斯的表演。

  说实话,这个地方让他留不下什么美好的记忆。萨芬已是第11次来到这里,却什么也没带走,只在昨天轻轻地挥了挥手。难怪他有些懊恼地说“那些最好的记忆已经在历史中变得太过遥远,我希望我能忘掉这场比赛。”

  缺了萨芬,这网球少了种看法,因为暂时没有人像他那样爱摔拍子爱发脾气甚至风流成性,但是请相信,至少这几天他并不会走,会坐到观众席上去为妹妹加油。

  与萨芬的失意不同,妹妹萨芬娜目前可真春风得意。一心奔着第一座大满贯奖杯来的她,每一场比赛都竭尽所能。昨天,她仅用56分钟就横扫了对手迪亚琴科,哥哥的损失就全指望她了。

  金牌搭档今成对手

  昨天,法网女双比赛迎来了中国金花的德比战,彭帅/谢淑薇以6∶3/6∶0横扫孙甜甜/萨夫楚克,晋级16强。

  彭帅曾与孙甜甜搭档打双打,虽说时间不算长,但也曾在印度公开赛上夺冠。有趣的是,彭帅在上一轮比赛中也是对阵过去的一位外国搭档,当时她差点没认出,但与孙甜甜对阵,她自然不会再闹这样的笑话了。说起来分开也好,每一轮搭档中至少有一位能晋级。

  郑洁昨天也赢了,但不再是女单赛场上。堤内损失堤外补,女单这么早就没戏了,没能达成给自己定的目标,但她与晏紫配对在女双上倒是越打越顺,直落两盘以6∶2/6∶4完胜波兰组合简斯/罗索尔斯卡,轻松晋级16强。

  本报记者 卢俊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