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莎娃欣喜重振旗鼓 不当世界第一也不会失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2,1-6,8-6结束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刚刚复出不久的莎娃笑靥如花,向着看台送出了飞吻。对佩特洛娃的胜利对于开启“第二职业生涯”的俄罗斯姑娘来说太重要了。

  赛后,莎拉波娃来到了新闻发布会厅,她浅析了这场比赛的进程:“娜迪亚在红土场上有着很好的成绩。往年她在法网都打出了不错的成绩。而我的开局并不那么好。虽然我做了正确的事,但一开始还是有些磕磕绊绊,一切向着错误的方向进行。不过我想我的发球很不错。事实上应该说这是比赛中我做的最好的一环。你知道,重要的是获得好的一发,并且在每一分上取得控制。对手是一个非常具有攻击性的球员,她喜欢利用一发调动你东奔西跑。因此,我也尝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她没法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我很高兴自己能重振旗鼓,以战斗和胜利结束了比赛。”

  对于过程的艰苦,莎娃显然更想从一个积极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这种类型的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很明显,我花的时间比自己希望的多,但我认为我学习到了许多新的东西。你知道,当你这么长时间没有打过球,回到赛场上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重新找回很多东西。从前我也经历过这样艰苦的战斗,但在离开了一段时间后,你必须要慢慢的找回一切。我认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只有通过不懈的拼搏才能赢下艰苦的挑战,而这一点我做到了。”

  对于自己今年的签表,莎娃倒是表现的并不在乎:“我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遭遇过各种不同的签,在过了这么多年以后,什么样的签对于我来说都已经不成问题。我只想专心于下一场比赛。离开赛场这么久,我不可能对自己有任何的期望。我只试图尽自己所能的做到最好。我知道我的能力所在,也知道自己做到过什么,并相信能有更好的表现。现在要做的只是去找回感觉,去竞争和并享受在场上的每一秒。”

  虽然已不复是世界第一的风光,但莎娃对此并不感到失落:“做不做世界第一的感觉都一样好。你知道,虽然成为世界第一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我认为大家都会把自己的目标放在保持赢得比赛上,只有赢得越多的比赛,才越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当然,排名也从不说谎,在最后不管谁获得世界第一都是理所应当的,因为这意味着她们付出了辛勤的工作并取得了相应的成绩。”

  话题不可避免的回到过去一年中经历的伤病折磨,莎娃坦言错过那些大赛一度让她的生活变得灰暗:“奥运会对于我来说是最难熬的。你知道,我原本真的很期待这个时刻的到来,何况去年我的开局非常好。不能去北京真的很令人失望,我甚至有意识地努力不看任何比赛。不过今年初,我不再为此所困扰。实际上这反而给了我更多的动力。我会在上午十一点在菲尼克斯的酒店房间里观看些比赛,那些女孩的表现让我更有动力,然后我会去健身房进行练习。正是这些小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大的激励了我。”不过她也承认自己的生活发生了些改变,“我仍然会乘飞机旅行,但不是国际航班。事实上我甚至在去华沙之前专门检查了我的护照,以确保它没有过期。这就是太久没有作国际旅行的后果。”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莎拉波娃从来都生活在忙碌的赛程和明星的光环下,然而受伤却让她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让我惊讶的是,普通人的生活是确实存在的。这听起来很奇怪,但从前我很多时候都呆在菲尼克斯,与不同的人一起工作。现在才忽然意识到自己有一个伟大的家庭和很多不错的朋友。在那些艰难的时刻,你才能真正明白谁是你的好朋友,这让你即使在最糟糕的时刻也能让自己打起精神来。”

  她还重点强调了教练对自己的帮助:“我从我的周围得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支持。我的教练每一次都陪我前往亚利桑那州,一天的物理治疗都没有错过。他有时也会感到无所事事,但他仍然在努力并给予我信任。我想他对于我的帮助比什么都大,因为他也曾是球员,并且也经历过手术。我们一直在努力。每周一我们都会坐上去西南的航班然后周五飞回纽约,我们做到了,现在,我来了。”

  父亲同样是莎拉波娃背后的支柱之一,虽然没有陪伴自己的女儿来到法网,但莎娃认为在这许多奉献之后,他应该得到自己的空间:“是的,去年他没有去太多赛事,在我赢得了我的第三个大满贯赛事后,他说:‘你看,我喜欢登山和滑雪,我想追求这些。’所以目前他正在享受生命,我想他真的应该得到这一切。”显然,对于家人和团队为自己在这些年来牺牲的一切,莎娃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任语之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