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首轮送蛋次轮送油条 强悍表现剑指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 (巴黎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0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第二轮争夺今天全面打响,头号种子萨芬娜仅耗时56分钟就以6-1/6-1横扫了同胞小将迪亚琴科,率先挺进本届法网的女单32强。

  头号种子萨芬娜,首轮送双蛋、次轮送油条,她打出了令二、三流选手闻风丧胆的气势。考虑到芬妹在法网热身赛连拿两个冠军的势头,她很可能在巴黎延续着胜利的脚步。首轮比赛以两个6-0横扫英国人基奥萨冯,后者的情绪几乎崩溃,而萨芬娜在场上一点都没有手弱,她在谈到送双蛋的时候就说自己不会去考虑对方的感受,也不会因为比分的难看、对手的痛苦而手下留情。

  今天的比赛萨芬娜依然心态依旧平稳,没有受到额外压力的影响,全场比赛头号种子被俄罗斯同胞迪亚琴科拿到过两个破发点并完成过一次破发,但是萨芬娜在接发球局里依然给了对手强大的压力,她10次拿到破发点并且6次取得了破发。萨芬娜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13个,打出了16个制胜分,唯一的瑕疵是送出了3个双发失误,但是头号种子在总得分上以57比33大比分领先对手。整场比赛萨芬娜几乎没给对手任何取胜的希望。

  在萨芬娜冲击法网冠军的道路上,接下来的对手很可能是28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以萨芬娜目前俄罗斯一姐以及世界一姐的能力取胜机会很大;第4轮萨芬娜将遭遇15号种子郑洁的挑战,芬妹此前4战全胜,不过在今年罗马16进8的比赛中和郑洁鏖战了3盘并且一度处于被淘汰的边缘;1/4决赛萨芬娜很可能遇到伊万诺维奇,两人交战纪录芬妹1胜3负处于劣势,去年法网决赛萨芬娜正是以0-2完败于对手,不过两人目前的状态已经发生了变化。

  如果顺利冲进四强,萨芬娜距离法网冠军将越来越近,2/4区无论是大威还是李娜或者佩特洛娃等人都很难阻止头号种子的前进脚步。决赛的对手有可能在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或者小威之间产生,在众多竞争对手之中,萨芬娜目前的状态无意是最好的,追求完美的芬妹只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首夺大满贯冠军值得期待。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芬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