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苦战萨芬娜血洗对手 谁是真正世界第一一目了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14  深圳晚报

  本报实习生方舟今晨报道 法网打到第3天,真正的冷门还没有诞生,但就比赛的内容而言,威廉姆斯姐妹的集体低迷却足以带来冷门的效果。第2比赛日,姐姐苦战3盘战胜同胞马泰克;妹妹的表现还不如姐姐,今晨面对排名100位的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小威竟用了2小时25分钟才解决战斗。6比3/6比7(5)/6比4,除了输掉“抢七”,小威还浪费掉8个赛点。

  自从萨芬娜登上后座,小威就没有停止过对WTA排名系统和萨芬娜的炮轰。“大家都知道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即便带着红土三连败的战绩来到罗兰加洛斯,小威也没有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然而首轮的表现说明了一切,萨芬娜不失一局血洗对手,小威甚至被对手打出了眼泪。两人状态上的差距和积分一起被越拉越大。

  小威说巴黎让她有家的感觉,早在2007年她就在此地购买了住宅。但是法网却是小威战绩最差的大满贯赛事,除了2002年的一次夺冠,她再也没有杀入过决赛。

  首轮的磕磕绊绊无疑又为新一轮的法网之旅蒙上阴影,相比于硬地和草地,红土在降低球速的同时也削弱了小威在力量上的优势。而且红土最需要的耐心也是小威所欠缺的,与扎科帕洛娃的比赛,美国人就多次在摔拍怒吼中表现得焦躁不安。

  女子网坛正处乱世,澳网前后小威还表现出一定的统治力,但是来到法网,美国人就已经渐渐式微。萨芬娜正面临绝佳机会,成为世界第一后,俄罗斯人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她先后在罗马和马德里折桂,法网之前更是豪取土场10连胜,如果能在罗兰加洛斯问鼎,再也没有人可以嘲笑她是扬科维之后又一个“没有大满贯头衔的世界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