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首轮综述:芬妹血洗威氏姐妹苦战 美女纷纷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天的争夺后,除了本土小将科内特的比赛仍需在今天补赛外,其他63场女单赛事已经全部结束。尽管在这三天的比赛中,有不少名将、种子球手都被淘汰出局,但是目标直指冠军奖杯的大热球员还是在自己的首秀中奉献了让人信服的演出。罗兰-加洛斯的女单赛事依然呈现出一片混乱之势,但并非无迹可寻。

  带着10连胜、背靠背连续两站顶级赛事奖杯来到巴黎,头号种子萨芬娜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虽然有不少专家担心俄罗斯姑娘的好状态过早出现,但是她在首轮以两个6-0“羞辱”了英国选手基奥萨冯后,证明了自己争冠的斗心。作为在今年红土上唯一击败过萨芬娜的人,库兹涅佐娃的表现也让人充满期待。她以6-1/6-4击败了一名本土选手后,让人知道吉尔伯特并不是无故得看好她。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来到了最擅长的红土比赛,以6-2/6-3击败去年16强选手塞特科夫斯卡后,也开始了自己法网征程。虽然今年总体表现有所回落,但这位擅长稳守突击的塞尔维亚姑娘依然不容忽视。

  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成为了另一焦点所在,只是玛丽亚仍然在寻找最佳击球感觉,首轮与白俄罗斯的选手雅基莫娃交战都需苦战三盘。威家姐妹在草地与硬地上的气势,似乎难以延续到红土场上:带着四连败来到罗兰-加洛斯的小威,浪费8个赛点后终于在决胜盘淘汰了扎科帕洛娃;她的姐姐状态同样低迷,首轮与同胞“黄金奶”马泰克也需要打满三盘才分出胜负。年初风光了一把的德门蒂耶娃最近表现失色不少,首轮与资格赛选手斯奇皮尔斯都打得跌跌撞撞。两位在马德里上复苏杀进四强的老将施奈德和毛瑞斯莫都止步首轮,看来热身赛上的出色表现,过多得消耗了两位名将的精力。而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在揭幕战上与意大利人埃拉尼打得难解难分。虽然伊万在赛后自评满意,却给那些期待她成功卫冕的球迷泼了一盘冷水。

  对于喜欢各类网坛美女的球迷来说,今年法网注定是让失望的。汉图楚娃、基里莲科、查克维塔泽等美女球员都未能摆脱本赛季的低迷状态,在首轮早早出局。看来在底线强抽的女子网坛里,健壮的身躯占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力量上不占优势,最终让这些长相靓丽,身材纤细的姑娘黯然出局。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