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闯过法网女双首轮关 发球环节体现巨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08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在轻松通过女单首轮后,昨天郑洁又迎来了自己双打的比赛。在和晏紫的配对中,中国组合以2:0击了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的跨国组合加洛维茨/加沃尔索娃,取得首轮比赛的胜利。

  自澳网后,郑洁和晏紫在法网前仅有过一次搭档双打的机会,在不久前的华沙公开赛上,中国组合表现出色,一路打进决赛,最后败在了琼斯/马泰克拍下,屈居亚军。川妹子虽然无缘冠军,但却在比赛中找到久违的默契配合。而在华沙赛首轮,中国组合战胜的也正是这对跨国组合,所以从心理上讲,郑洁和晏紫还是具有很强的优势的。

  首盘比赛,跨国组合表现得很强势,郑洁和晏紫的首个发球局就被破掉,但川妹子马上还以颜色,抑制了对方的势头。第7局和第八局,又是这样的局面,双方破后,比分来到4平。在第10局,郑洁晏紫把握机会,破掉关键一局,从而以6:4胜了首盘。次盘,中国组合在第4局中率先破发,在随后的保发中,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大到5:2。最后的决胜局,双方打得都很顽强,郑洁晏紫共拿到6次破发机会并把握最后机会,以6:2战胜对手,从而以2:0淘汰对手晋级成功。

  本场比赛,郑洁晏紫的一发成功率为83%,一发得分率为70%,发球环节有巨大优势,也是她们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