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再陷从TOP10到业余怪圈 张德培也改不了这顽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09红土大满贯法网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在挽救了三个赛点后依然未能得以晋级,以6-1/2-6/4-6的总比分惨遭西班牙红土高手马丁内斯-桑切斯逆转,成为首位出局的中国金花。

  首次作为种子出战法网却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不会让彭帅满意。但这次出局确实也是在意料之中,签表出来时,很多人就开始为彭帅的晋级之路捏一把汗。彭帅和对手的实力本来就在伯仲之间,虽说两人在排名上有一定差距,但西班牙人在红土场有着得天独厚的手感。看看M-桑切斯在罗马和萨芬娜的比赛,或许可以让你更为平静的接受彭帅的失利。但从首局的大比分领先到最终的失利还是凸显出彭帅本身的问题。毕竟彭帅曾看到过获胜的希望。

  首先彭帅再次暴露出状态不稳的老毛病,在首盘6-1轻取对手后,彭帅在心里上有些松懈,没有对对手的反扑做好心里准备,而随着体力的下降,彭帅的一发得分率的也随之降低,心浮气躁的彭帅开始不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比赛她一共送出了34次失误。第二,关键时刻彭帅关键球能力不足的问题也葬送了她取胜的希望,11度拿到破发点,最后仅拿下了3个,其中这三个全部出现在比赛的第一盘。而在关键的后两盘中,彭帅在面临破发点的“手软”也让对手在气势上压制住她。当然彭帅在技战术的运用上也出现了问题,张德培曾这样评价过中国选手:“她们的正手、反手、发球和网前打得与我一样好,但到了比赛时就乱了,不知道如何运用战术,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打什么样的球。网球并不是靠单方面的技术就能解决问题的,也需要综合的能力。我觉得中国选手在技术组合和战术运用方面存在着重要的缺陷。”而彭帅确实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网前并不是她十分擅长的技术,但本场比赛彭帅却27次来到网前,成功率却仅有48%,没能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也让彭帅最终惨遭逆转。

  有人曾这样评价彭帅,她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先打出世界前10的水平,然后她也会慢慢的变差,甚至会有些业余。这样让我们经常看到彭帅可以轻松拿下首盘,却惨遭逆转。对于彭帅来说,她具备成为一位优秀网球运动员的一切,她一度被看做是中国最具实力的选手,但她的表现却始终难以服众,技术与心理的缺失,让彭帅失去了可以证明自己的种种机会。彭帅的实力并不在李娜郑洁之下,但排名上的反差以及大赛上的成绩却和两人相距甚远。彭帅需要提高的是比赛中的应变能力以及战术运用的综合能力。彭帅今后还有机会证明自己,或许再往前一小步,彭帅就会赢来一次蜕变。当然,彭帅接下来还有女双的比赛,希望她能在双打比赛中给关心的她的球迷带来惊喜。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