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波特罗自评距费德勒还很远 五盘三胜成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0:37  新浪体育
直击-波特罗自评距费德勒还很远五盘三胜成变数

波特罗在发布会上(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09红土大满贯法网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首轮比赛中以6-3/6-3/6-1横扫法国老将罗德拉,迎来了本届法网的首场胜利。赛后阿根廷骏马评价了自己的表现,认为有些环节还是需要提高,不过得尔-波特罗看上去还是非常自信。

  “(成为Top10)对我的比赛、职业生涯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现在我虽然是其中一员,但是想要成为一名伟大的选手……像纳达尔、费德勒那样的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天我都在努力提高自己,给自己制定不同的目标。”从去年在斯图加特夺得奔驰杯冠军之后,德尔-波特罗一步一个脚印的超前迈进,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仅次于Big4了。

  与德尔-波特罗同期成长的还有西蒙、孟菲尔斯等人,阿根廷人虽然信心暴增,但还是谦虚地表示自己尚需努力,才能成为真正的顶尖:“去年七月以来,很多选手的表现都不错,特别是西蒙等人。现在我们几个可以和任何对手抗争,有时候甚至可以从顶尖选手身上取得胜利,但是我们还得需要做到纳达尔或者德约科维奇那种水平,能保证发挥。”德尔-波特罗认为自己和Big4还有非常大的差距。

  德尔-波特罗在法网的历史战绩并不优异,此番能够轻松过关让他信心倍增,他现在已经把目标放远:“赢球总是好事儿。法网是很棒的比赛,我希望可以继续走下去,现在自我感觉不错,也曾经在这儿有过一些挺有意思的比赛。”之所以能够轻松获胜,主要原因在于他在过去一年中有了不小的进步:“去年我在红土上的表现真的特别好,和现在又有一些不一样。我要说的是,之前我也参加了大师系列赛,而且成绩还不错,但是大满贯又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游戏规则也不一样,这里要五盘三胜,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尽管从比分上看5号种子的晋级过程非常轻松,但是他还是对自己有些不满,希望可以做到尽善尽美:“今天有一些截击不错,还打出了不少Ace,但是感觉底线并没有很好,打得好的时候才会很顺。下场比赛可能会有所不同,来回球可能会更多一些,底线的击球也就多了,我还得好好注意发球。”至于之后的比赛,德尔-波特罗拒绝预测:“再往下的签表我也没看。”

  新发最后,阿根廷记者又八卦了一把,问起了德尔-波特罗的姓氏,阿根廷人介绍了家族的历史:“我祖父母那代是意大利人。”不过他本人对于祖辈的事情了解到也非常有限:“我只见过我的祖父母,但是姓氏是从曾祖父母那儿传下来的。”德尔-波特罗无奈的耸了耸肩,表示自己能够知道得也就是这些了。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