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纳达尔自己首秀低迷原因 新战袍被指有些女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5,6-4,6-3,卫冕冠军纳达尔今年的首场罗兰加洛斯之战顺利完成。战果波澜不惊一如人们所料,只是纳达尔那一身崭新的玫瑰红战袍还是大大的吸引了一把人们的眼球。

  “这身衣服显得太女气了!”几名西班牙记者窃笑。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更是不放过拉法:“能谈谈你今天为什么穿这个颜色么?”纳达尔自己倒是不以为然:“这没有什么,就像平时一样,两个星期前我穿的就是白的和黄的,我想每周换不同的颜色穿总是更好,不是么?”

  话题转回到比赛上来,纳达尔浅析了今天的战局,红土之王对自己的表现显然不够满意:“我不会说这是我所希望的积极的开局,球场很大,刚开始我感觉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尤其是首盘,我原本应该赢得更容易,但有几次我都错过了早些拿下的机会。倒是第三盘我的表现有所起色。当然,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过去四年我的首轮都打的很一般。不过能三盘拿下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的法网天气热得有些反常,许多选手都对巴黎的炎热感到难以适应,不过作为一名典型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显然乐于看到阳光灿烂的日子:“对我来说,天气热更好,我宁愿在这种条件下比赛,而不是下雨或者寒冷。”也许唯一困扰他的便是他的腿了,“我的移动有些问题,腿在比赛中感觉不那么好。你知道,这样的比赛中,十分之一秒你就需要做出决定并追逐来球,你必须始终能够及时赶到。此外今天我的机球落点太浅,并且不够精准。这都是我在未来的比赛中需要加以改进的。我想接下来的每场比赛我都会继续进步,也希望自己在这个赛事中能够停留足够长的时间,让我有时间适应和找感觉。”当然——谁都不会怀疑,世界第一的法网之旅会有足够长的一段路要走。

  (任语之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