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郑洁感谢现场中国球迷 目标就是打好每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23:38  新浪体育
直击-郑洁感谢现场中国球迷目标就是打好每场比赛

郑洁赛场上积极主动(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5月25日)消息,2009赛季红土大满贯法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姑娘郑洁在首轮比赛中以6-1/6-3横扫法国选手科恩-阿罗罗,强势晋级第二轮。赛后郑洁评价了整场比赛的表现,认为大满贯首轮自己多少感到紧张,不过稳定的心态还是帮助她成功闯关,现在的目标该瞄向第二轮了。

  “一个多月都没有同时见过这么多中国人了。”自联合会杯开始就一直在欧洲比赛的郑洁看到国内的媒体必然感到有些亲切,上来就感叹了一句。首轮比赛就遭遇法国人,郑洁顶住了现场观众给予的压力,轻松过关:“开赛之初还是有些紧张,不过能够通过首轮这关还是很重要的,要知道不管对谁来说,第一轮都会很艰苦。因为上周在波兰的比赛中打入了双打决赛,匆匆赶来之后也只有一次训练机会,因此还是有些问题。”

  “今天这场比赛之所以稍显艰苦的原因是对手是法国人,对手有很多球迷。当然我还是可以听到零星的中国加油声,我特别想要感谢一下今天到场的中国球迷。这是法国的赛事,因此今天这情形我完全可以理解。”处变不惊的郑洁面对全场的法国观众,依然没有在心态上受到影响,最终还是凭借过硬的实力击败了对手,迎来了开门红。不过郑洁的开局还是略显急躁:“一上场之后自己感觉还是有些紧,来法网训练的时间也不够,就昨天下午练了一次,能够申请到的训练时间也有限,毕竟人很多。开始的时候还是没有数,毕竟是大满贯,自己又很想赢。一开始有点儿紧张,但我觉得自己调节的还不错。而且开局的时候速度还不错,给对手了一些压力,造成她的失误比较多,自己慢慢就打出来了。第一场球总是很困难的,能够赢下来我觉得还是个不错的开始。”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郑洁在比赛中却没有处于被动:“大部分时间还是我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我觉得她开盘的时候做了些尝试,打得更主动,加强了上网。我觉得这很正常,毕竟打得不顺利的时候都会尝试一些变化。但是我觉得对手的水平可能也不会长时间的打得很顺,我觉得整场球心还是比较定,很相信自己。”科恩-阿罗罗的发球看上去非常凶狠,不过郑洁对此却不以为然:“对手的发球很好,二发跳得特别高,但是在沙地上威力并没有很大,尤其是站位比较靠后的时候感觉不太出来速度,只是角度比较开的时候可能会比较被动。”

  早在不久前的巴塞罗那公开赛中,科恩-阿罗罗曾经横扫科内特,郑洁在赛后也给了的她很高的评价,认为对手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今天第一次跟她交手,之前没有打过。她的打法比较像红土选手,但是比赛中可能就像她自己评价的那样,不太稳定。有的时候能打出一些很漂亮的球,有时候的失误又很离谱。今天主要是我自己心比较定,没有给自己带来太大的压力。”

  在赛场的目标永远是记者口中不变的问题,郑洁的回答也是一样:“我总说我没有目标。尽力去打好每一场球吧。其实目标只是摆在那里,具体还是要一场一场的去打,尤其是大满贯的比赛,每一个选手都回有一些自己的特点,有些出众的地方,因此我觉得每一场球都该认真地去对待。”赢下第一场比赛的郑洁已经将目标放在后面:“我一般只看一轮的签,一轮结束后再看另一轮。”现在她应该开始为第二个对手而作准备了。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