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为金花迎来首场胜利 对手称赞娜姐力量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72分钟!以6-4/6-2横扫波兰球员多玛乔斯卡的李娜,成为法网首日中第一个取得胜利的女单球员,同时也为中国金花迎来了法网的开门红。

  排名比自己低67位的多玛乔斯卡,一直以来却是李娜的冤家。这位波兰球员在与李娜过往的3次交锋中以1胜2负居下风,但她却在2008年澳网1/16决赛中“逆转”战胜了李娜。

  尽管23岁的波兰姑娘在首盘一度发起猛烈冲击,率先破发并以4比3领先,不擅长红土的李娜还是在关键的第8局破掉对方的发球局,追成4平,随后一鼓作气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李娜上来就破发并最终以6比2轻松取胜。72分钟的闪电战也让李娜成为昨日女单赛场上最早赢得胜利的选手。“其实女子选手中少见李娜这么大力量的。赛前我也针对她的技术进行了准备,具体战术是尽量让她多移动。但今天是属于她的。”对于多玛乔斯卡的褒奖,李娜坦言自己赢得远比比分艰难,“对手打球又重又快,有一定威胁性,自己赢得并不轻松。”

  赛前,李娜并不敢奢望能在法网公开赛上取得新突破,伤愈不久的她在法网战绩并不好。不过,随着同一分区的“克星”兹沃娜列娃因为脚踝有伤临时退出了比赛,李娜也有希望闯入女单16强。

  “我还是打好下一轮。”对于最终的名次,李娜并不愿意多想。下一轮,她将对阵瑞士的巴辛斯基,后者战胜了法国人罗伊特进入第二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