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感言夏天充满美好回忆 纳达尔冲刺事业与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毛偊报道 5月24日,罗兰加洛斯在艳阳高照中迎来了法网开赛日。没有比赛任务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只是选择在正午刚过时出现在训练场的一隅,而在短暂热身之后他们也旋即匆匆离去。对于这片尘土飞扬的赛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这两人都已再熟悉不过,但直到去年为止,费德勒还是世界排名第一,即便纳达尔已经是法网的三连冠得主。而又一年过后,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费德勒唯一保有的骄傲———世界排名第一也被纳达尔抢走———而后者甚至还希冀在这个夏天,完成法网五连冠的伟业。

  “要知道,我是今年唯一一个在红土场上击败过他的人。”一如以往,费德勒依然用言语武装着自己的自信,而他此前在马德里从纳达尔手中收获的09赛季首冠,也的确膨胀着他的信心。“我会用行动来说明一切。”

  不同于费德勒的高调,纳达尔依然显得谦虚谨慎。在他看来过于紧凑的红土赛季,的确考验着他的神经。此前在马德里的失利多少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不过好在马德里之后,我还是得到了一周的休息时间,现在我的状态很好,我希望自己能表现得更加出色。毕竟罗兰加洛斯对于我来说,始终是个最特别的地方。”成名于斯,成长于斯,法网可谓是纳达尔的青春纪念簿,“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记录着我的变化。今年我希望也能在上面添上闪亮的一笔。”对于纳达尔来说,法网五连冠一早就是他今年最重要的一个目标,甚至比实现那个可遇而不可求的金满贯还要迫切。“我知道奥运会是四年一届,在一年中实现四大满贯的包揽也是件美妙无比的事情,但是我要说现在对我来讲,最重要的事情是首先争取在罗兰加洛斯卫冕成功。”

  5月23日,签表揭晓。或许是为了给费德勒一雪去年决赛3比6、0比6速败的机会,这一次两人依然分处于上下半区。而如果他们能够在半决赛前,一一抵挡住穆雷、德约科维奇等人的轮番阻击,那么他们就将继续约战在罗兰加洛斯最火热的夏天午后。“对我来说,这个夏天有着很特别的意义。我结了婚,也即将成为一名父亲,所以我也希望能做得更好,让这个夏天充满美好的回忆。”

  相比起纳达尔继续冲刺事业与梦想,更为年长的费德勒口中,则已开始出现更多亲情的味道,而这两个角色都在不停发生转换的人之间,是否将会再次上演一场惊世对决,很快就能一见分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