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役追问惹毛末代沙皇 萨芬:别拿这问题来烦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7:14  新华网

  昔日的俄罗斯“沙皇”萨芬24日在法网首日比赛中成了记者“围攻”的对象。因为他说过将在本赛季末挂拍,这将是他最后一次罗兰加洛斯之旅了。

  也许正因为如此,尽管萨芬的对手是法国本土选手斯多伦科,观众最热烈的欢呼仍然献给了俄罗斯人。然而,赛后总有人提起“退役”这个并不悦耳的话题。

  在两个常规的有关比赛本身的问题后,一名记者按捺不住挑起了话头:“当你走上中心球场的时候,有没有一刹那想到也许这是你最后一次踏上这个场地了?”萨芬耸了耸肩说:“嗯,我可没有这样想过,应该不是最后一次吧。可能我还会在这里打几场比赛,那就最好了。但我没想这么多。”

  另一名记者延续着这个话题:“你百分之百确定你不会再回到法网吗?如果是,那么今天有可能是你在这的最后一场比赛,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萨芬有些被惹毛了,但仍克制地说:“我已经说过了,为什么每个人都拿这个问题来烦我--这是不是你最后一年。是,我都这么说了。但现在又听到同样的问题,这可有点讨厌了。我还有好几个月的比赛要打。我不觉得最后一次在中心场地打球有什么奇怪,我其实压根没想过这个问题。谢谢你提醒我,现在我会去想的。”萨芬不忘幽自己一默,引起一阵笑声,缓和了现场的气氛。

  “当你和20岁出头的年轻选手对阵,看到他们打出好球的时候,是否会想起你自己以前也曾这样,还是你会觉得自己和他们一样大的时候无法达到他们的水平?”有人问了个迂回的问题,但依然在年龄和退役上作文章。萨芬肯定地说:“每个人20岁的时候都差不多,每个人在首次参加大赛的时候都有些特别的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感觉也消失了。我羡慕那些年轻的孩子,他们打球的日子还长。他们会经历我们这一代经历过的一切,祝他们好运。”萨芬还笑着说:“有些人跟我说,他们看我在美国夺冠的时候才10岁。听上去显得我好老,我可不想听这个。我只有29岁,这又不是世界末日。”

  “这是你最后一次罗兰加洛斯……”相似的句式刚说了个开头,新闻发布室内就哄堂大笑。萨芬也乐了:“我们还是跳过这个话题吧。”说话的记者有些窘迫,但坚持问完了问题:“我是说,你怎么看桑托罗?这是他第20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法网了。”萨芬“一本正经”地说:“我很遗憾他没早些退役。他够老了,早就该退役。他毁了我职业生涯中好几场大赛,让我在好些比赛中无所作为,所以……他许多年前就该退役了。”

  (记者李丽、李学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