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终结红土之王法网不败 纳达尔:我早有心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22日消息。法网开赛在即,谁将终止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五连冠成为网坛最有趣的问题。“在他比赛时的毛巾上洒些豆蔻粉。”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鲍勃-布莱恩如此说道。他的同胞斯帕迪亚的回答就更有趣了:“在自己的背上装上马达,你就能击败他的双腿。”传奇巨星纳芙拉蒂洛娃也不忘来凑凑热闹:“我想应该在他更衣室的水里放些安眠药,或者快乐蘑菇之类的玩意吧。”

  “我不知道。”现世界排名第16的布雷克反问道,“难道已经有人知道方法了吗?”即将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的纳达尔,已经在在那里追平了博格的四连冠的辉煌。罗兰-加洛斯总成绩为28胜0负的西班牙人,去年更是连胜21盘轻松夺冠,其中还包括9个6-1以及3个6-0,显示出极其恐怖的统治力。“他就象埃德温-摩西一样。”现在当起了电视评论员的吉尔伯特将纳达尔与当年创造了连续122场400米栏比赛不败的美国名将做对比,“纳达尔的挑战者们还将再次到来,但是在未来的九年他都能将这些人击败。”

  “我知道输球的那一天总会到来的。”即将年满23岁的纳达尔通过电邮回答这个问题,“正因为我早有心理准备,因此我并不担心什么时候自己会输球。这就是人生,就是网球运动的困难所在。不过现在我只考虑自己的首场比赛,一场接着一场,不去想得太多。”

  当然纳达尔并不是真的在红土场上无敌于天下。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上,他就以两个4-6输给了老对 手费德勒。不过此前半决赛与德约科维奇的4小时大战,显然让西班牙人难以及时恢复。尽管夺得赛季首冠的费德勒 对此感到满意,但他也认为在五盘三胜制、为期两周的法网上,纳达尔的优势将更明显。“我不认为他会在这场比赛后损失了多少东西。”过去四年在法网中都成为纳达尔夺冠垫脚石的费德勒说,“我肯定他在巴黎时,又将变得坚如磐石般不可动摇。”

  曾经两度在法网称雄的美国名将考瑞尔说,也许突如其来的伤病,又或者不在状态的一天,可能会让纳达尔吃到失利的苦果。不过他还是承认:“纳达尔从不让这样的情况出现。”西班牙球王最可怕之处,还在于他不断进步的球技。在自己的刻苦训练和教练的精心指导下,纳达尔早就不是初出道时的纯红土防守型球员。“也许你可以说我的比赛风格正变得更有侵略性,现在需要防守的时候更少,所以我的跑动也减少了。”纳达尔自评道,“我不仅在其他场地竞争力得到提高,在红土场上也是如此。因为我已经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

  只要在今年罗兰-加洛斯上成功夺冠,就能打破博格的记录成为第一个在法网实现五连冠的球员。对此纳达也羞 涩地承认:“我不会说这对我来讲并不重要。”也许正如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所说的那样:“现在的问题不是有没有人能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击败他,而是到时候有没有人能在他身上拿到超过一盘的胜利。”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