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男单解签:纳达尔穆雷抽好签 费德勒小德遇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22日消息。即将在下周拉开帷幕的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刚刚结束了正赛的抽签仪式。首次以头号种子 征战罗兰-加洛斯的纳达尔抽得上上签,与红土场上竞争力一般的穆雷同在上半区的他,如无意外的话将轻松得进入 决赛;红土赛季表现出色的德约科维奇以及费德勒将在下半区为一张决赛入场券进行一场龙争苦斗,同时也可以向世人证明谁才是当今真正的“红土第二人”。

  1/4区签表

  只要夺冠,就能超越博格成为首个在法网实现五连冠的球员,显然让纳达尔在巴黎的红土场上动力十足。在经过前两轮的“热身”后,西班牙球王在第三轮才可能遇到一个稍有分量的对手:休伊特。当然澳洲人必须在首轮通过卡洛维奇的挑战。如能在第四轮击败同胞费雷尔,纳达尔在1/4决赛上可能迎来达维登科、瓦林卡或者沃达斯科三名悍将中的一员。已经实现蜕变的沃达斯科显然让人看高一线,不过即使能顺利突围,在八强战上面对此前已经九战全负的纳达尔,沃达斯科还是难以看到再进一步的希望。他甚至可能因此成为首位纳达尔“十连败俱乐部”的会员。由于 2/4区平均实力的弱势,可预计顺利进入四强的纳达尔也将轻松得再进一步,轻松闯进决赛。

  2/4区签表

  与今年在硬地上的强势表现相比,穆雷进入红土赛季后明显失色不少。在刚刚结束的表演赛上不敌法国人马休后,苏格兰天才曾经表示今年在巴黎的目标就是进入第二周,这次不错的签表将有机会助他实现愿望。在前两轮通过切拉以及斯塔雷斯这样的三线球员挑战后,穆雷第三轮才可能面对真正有实力掀翻他的对手:蒂普萨勒维奇。如能击败塞尔维亚“眼镜侠”,穆雷有可能面对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的冲击,不过前驸马还需在首轮面对前赛会冠军阿根廷人高迪奥。由于此区另一高排位种子西蒙最近的糟糕表现,让来自智利的12号种子冈萨雷斯成为进入八强的最大热门。值得注意的是,赛季结束后就将退役的萨芬也被分在此区,他在首轮对手是来自法国本土的西多伦科。

  3/4区签表

  在本赛季红土场上三斗纳达尔的德约科维奇,俨然已经取代了过去几个赛季费德勒的位置,成为“红土第二人”。去年在法网进入四强的他,在今年却抽得下下签。从首轮厄瓜多尔老将拉潘蒂开始,小德就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在今年红土场上表现抢眼的柳比西奇,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当然他还需要先通过费雷罗以及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的挑战。而在第四轮以及八强战中的最可能对手罗布雷多与德尔-波特罗都是难啃的骨头:前者多年来一直在红土表现出色,去年美网更差点将小德拉下马;后者更是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上进入四强,延续了去年以来强劲的上升势头。所以德约科维奇要想连续三年进入法网半决赛,需要面对比过去更多的挑战。

  4/4区签表

  刚刚在马德里上打破赛季冠军荒的费德勒,显然将带着不错的心情征战法网,因为他在决赛击败的正是纳达尔。只欠法网桂冠就将实现“全满贯”的瑞士人,将在连续三年获得亚军后再次对冠军发起冲击。费德勒在前两轮的对手都不值一提,只是第三轮遇见本土好手马休时可能需要一番苦战。1/8决赛上潜在的对手伯蒂奇却不容忽视,捷克人在今年澳网上就差点将费德勒淘汰出局。新婚不久的罗迪克在马德里上与费德勒大战三盘,显示出他红土场上的进步。签运不错的他与去年的四强选手孟菲尔斯也成为进入1/4决赛的热门球手。无论对谁都有极大赢面的费德勒,在半决赛上最可能的对手正是德约科维奇。小德刚刚在马德里半决赛上用4小时大战拖垮了纳达尔,让费德勒在决赛体力占优的情况下完胜夺冠。两人本年度红土场上的直接交锋,也将成为法网亮点之一。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