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一战究竟改变多少?费德勒自爆心理层面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09法网开赛在即,费德勒能否成功翻版上周马德里决赛一幕,从而追平桑普拉斯的14座大满贯记录?费德勒在近日表示,马德里的胜利对自己收获颇多,已经占据了心理层面的优势。

  一场比赛真的能改变一切吗?费德勒当然希望这是真的,但纳达尔显然并不以为然。上周末,在红土决赛中战胜纳达尔真的能帮助费德勒一扫近来霉运,甚至剑指火枪手杯,这个瑞士球王职业生涯唯一没有染指过的大满贯奖杯吗?在西班牙的两盘脆败真的会让纳达尔失去他高人一等的优越性,甚至从此马洛卡少年在罗兰-加洛斯的不败纪录将走向一个终点?但是,有些事是不容置疑的:费德勒上周末在马德里的胜利使他结束了长达半年的冠军荒,也一并终结了纳达尔红土33连胜的骄人战绩。

  费德勒说:“我十分期待来到巴黎,虽然几周前,我对自己的比赛状态还不是很有信心,也不确定自己能否赢得比赛。”而纳达尔,在那场失利后十分谦虚地表示:“他(费德勒)在比赛中做得更好,就是这样。”但同时,西班牙人也点出了海拔因素及马德里红土场地的特殊性,这一切显然都对瑞士人更有利。

  我们依稀还记得这一幕:两年前,同样是在决赛,同样是在红土场上,同样是法网开赛在即,费德勒在德国汉堡大师赛中终结了“红土之王”泥地81连胜的恐怖记录,然后信誓旦旦地宣布他将“主导比赛”。有些人当时认为汉堡这一战预示着法网冠军将更加垂青费德勒,但与上一年如出一辙,瑞士天王在07年法网决赛中四盘不敌纳达尔。

  “毫无疑问,在这种场地上最恐怖的对手是纳达尔。但罗杰在红土上也一直打得很好。”在过去两年中都入围法网四强的德约科维奇如是说。如果是近来的表现是最好的预测的话,那么火枪手杯的归属最终会归结于纳达尔和费德勒的争夺。

  在相继赢下去年温网及今年的澳网后,纳达尔将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征罗兰-加洛斯。在几年来领跑排名榜后,费德勒在今年成了2号种子。手握13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费德勒只需要再拿一个,就能追平前辈桑普拉斯的记录。而已经拥有6个大满贯头衔的纳达尔,也正在累积。09巴黎,费德勒将再次向职业生涯全满贯发出冲击,而纳达尔在墨尔本的胜利也意味着他有望继1969年的罗德-拉沃后,成为第一个在一整年中染指全满贯的选手。对此,连一向骄傲的瑞士人也承认:“他绝对是有机会的。”

  但费德勒仍然相信与拉法最近的这场比赛会从心理层面改变他们的对抗:“我获得了一场我渴望已久的胜利,因为今年我遭遇了几场十分糟糕的失利。”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