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能力已非一人可敌 十球员特技拼成完美红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随着法网日益临近对于冠军的猜测也是尘嚣直上,纳达尔无疑是最大的热门。近日ESPN发表了一篇有趣的文章,他们把每项技术最强的球员拼凑在一起,认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在红土上与纳达尔对抗。

  发球:罗迪克

  没有任何一位球员可以在发球方面比罗迪克得分更加容易了。如果他能在发球上有持续的表现,那么他将在比赛中处于主导地位。而这样的发球也会给纳达尔制造一些打丢的麻烦。

  回发球: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拥有超长的臂展,而同时在两侧回击发球的能力又很均衡。波特罗通常在回球是就能给对手压力,使得自己可以转入攻势。这一点对于对阵纳达尔非常必要,尤其是在他击球很高的情况下。

  正手:沃达斯科

  在正手方面沃达斯科的旋转和速度可以媲美纳达尔。巡回赛中很多球员都拥有强力的正手,不过在艰苦的赛季前训练让沃达斯科进入了一个新的档次。正手已经成为他最具穿透力的武器。

  反手: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的反手可以在底线有完美的发挥,他对于出浅的球有很强的进攻倾向。双手反手执拍方式在对付高球时更加有效,这对于在土场作战大有裨益。

  网前:费德勒

  费德勒拥有完美的手上功夫,让他可以拥有完美的网前技术。他在网前的表现是压迫性的,不过他需要保持网前成功率--幸运的是他在马德里的比赛中找到了状态。

  防御:孟菲尔斯

  绝对的速度与运动机能让孟菲尔斯在比赛中显得防御力惊人,他的救球功力超过了绝大多数球员。虽然本赛季他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是红土比赛就像为他量身定做的一般。

  速度:达维登科

  达维登科的脚上功夫是没有瑕疵的。在其他场地上俄罗斯人也曾经征服过纳达尔。达维登科的启动很快,对付出浅的球很有办法。

  持久性:费雷尔

  费雷尔在其他类型场地上有过几次战胜纳达尔的经历。如果说有任何人拥有可以匹敌纳达尔的耐力的话,那么只有他的西班牙同胞了。

  战术:穆雷

  英国人的敏锐与网球智商是非常高的,他很擅长于制定战术让对手的打法“生锈”。虽然他在土场难以抗衡纳达尔,不过穆雷有时候拥有让世界第一受挫的手段与心态。

  “X”因子:特松加

  特松加是一个典型的大赛型选手,他在2008年澳网把纳达尔扫地出门。法国人不会惧怕任何人,他的进攻武器与正确态度会成为左右比赛的“X”因子。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