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再次击败奥运对手 金花组合默契堪比姐妹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第15位的单打世界排名并未能帮助郑洁在华沙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一些,她在第2轮就爆冷出局了。不过作为法网前的最后一站热身赛,郑洁并非完全没有收获,北京时间22日凌晨结束的女双半决赛中,她和晏紫搭档2比0战胜邦达伦科姐妹,本赛季首次打入巡回赛决赛。

  这场女双半决赛被安排在赛会的中央球场举行,由于对手A-邦达伦科兼顾单打,比赛被迫推迟了两个多小时。在稍早结束的单打1/4决赛中,世界排名第39位的A-邦达伦科以两个6比2战胜了刚刚复出的莎拉波娃。

  两对组合在去年北京奥运会有过一次交手,郑洁/晏紫正是凭借这场胜利拿到了宝贵的奥运会铜牌。首盘比赛,中国组合一直没获得拉开比分的机会,比赛一直战至抢七,最终郑洁晏紫以7比4胜出。不过第二盘川妹子开始显现实力,第二局和第4局均成功破发,比分瞬间变成了4比0。最终,郑洁晏紫以6比3拿下比赛。

  决赛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举行,而华沙站之后,郑洁晏紫还将继续搭档出战法网。以高排位种子出战单打的郑洁前3轮都不会遭遇太强对手,而无缘单打资格赛的晏紫也会把精力都放在双打上。一旦找回昔日的默契,川妹子组合或许会在巴黎一扫前半赛季的颓势。

  而在前一天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郑洁对阵比自己排名低101位的捷克姑娘扎科帕洛娃。首盘比赛,郑洁一局未得,罕见地被扫了一个甜甜圈。直到第2盘,郑洁才找回一点状态,但仍以4比6输掉了比赛。这样,郑洁便以4胜3负结束了法网单打热身赛。不过,单打输球对郑洁来说或许并非全是坏事,至少她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准备本周日开赛的法网。

  在同时进行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中,3号种子彭帅5比7、2比6不敌排名比自己低41位的日本人森田步美。整场比赛堪称破发大战,两人各送出12个破发点,彭帅把握住了5个,但自己也被森田步美8次破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