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称马德里胜利足够了 不会带病态心理战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作为曾经世界网坛无可争议的男单第一人,费德勒却一度因为在过去一年里对纳达尔的连败而陷入低谷。如今纳达尔最擅长的法网即将开始,刚在马德里红土赛场击败西班牙人夺冠的费德勒能否彻底转运?最近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费天王让人们看到了他的信心。

  问:下周法网就要开始,接下来又有温网比赛,你觉得自己如今处在怎样的位置?

  答:我坚信在经历了有些残酷的2008年之后,我会重新回到一条正确的道路。而且我现在更加放松、身体状态也更佳,一切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

  问:如果在法网夺冠,你就可以追平桑普拉斯14次大满贯赛冠军的纪录。

  答:我的大满贯冠军还不到10个的时候就已经有人提出这个问题。如今我离纪录已经很近了,我很愿意去尝试冲击。但我不会带着病态的荣誉感去比赛,我也不想看到有些媒体说,费德勒在温布尔登和澳网失败是因为他在想着桑普拉斯的纪录。

  问:在马德里的一场胜利,真的可以改变一切吗?

  答:有的时候,的确是一场胜利就够了。网球场上一切变化都非常快,而且过去许多年我能一直保持世界第一绝不是偶然。

  问:然而现在你是世界第二,而且似乎大家都在谈论你所遇到的危机。

  答:当年很多年我都是世界第一,只要一个赛季输掉了五六场比赛就会被认为处于危机。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一直保持得很平静,对于过去的成绩泰然处之。

  问:果真如此吗?当初贝克尔从世界第一宝座掉下来后,曾经说过网球其实很残忍。

  答:这其实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为只要你一旦从常胜将军变成了出局者,就难免会有这样的想法,会给自己提出疑问。

  问:但是当看到你在失败后不得不努力掩饰自己感情的时候,很多伟大的运动员都向你表示同情。

  答:特别是去年的温网决赛之后,大家对我的同情甚至超过了对于纳达尔取胜的喜悦,这让我对纳达尔觉得很不好意思。大家都在说,费德勒也不是肯定就能获胜的,偶尔输一场球他反而更人性化。

  问:有人批评说,费德勒不需要建议,他对于别人的意见很敏感。

  答:总是会有很多人说很多不同的意见。我不会说我无所不能,我知道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我有自己的办法。其实我每天都在进行着自我批评,否则我也不会取得那么多成绩。

  问:你的孩子预产期在夏天,会在温网期间吗?

  答: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不过果真如此也不错。将来我期待着带着全家旅行比赛,这给了我继续比赛的动力。谁要是将“费德勒老爸”从夺冠名单里去掉,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