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或将开始单飞作战 球王透露马德里两点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徐菱虹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马德里决赛中击败老对手纳达尔,费德勒终于结束了自己长达7个月的冠军荒。而对于费太太米尔卡来说,虽然她陪伴费德勒到处征战已经7个年头,也见证了费德勒的无数次捧杯,但这个冠军却是他们婚后的第一次。

  不过,瑞士的《观点报》却“不合时宜”的提出了一个观点——米尔卡还能陪伴费德勒多久?如今看台上的米尔卡身形已日渐丰韵,据估计,米尔卡离预产期已经不到两个月。如此这般怎能继续陪伴丈夫长期飞行参赛?费德勒自己也意识到了这点,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先看看米尔卡自己感觉怎么样吧。幸好接下来的比赛都不是很远,只用短途飞行就可以了,我很高兴不用飞到澳大利亚或者美国去参赛。如果她觉得可以,医生也同意,我会让她陪着我,否则就让她呆在家里。”

  《观点报》甚至分析,米尔卡的预产期很可能是8月10日之前。8月10日开赛的蒙特利尔大师赛是ATP1000的赛事,费德勒一般都会参加,因为他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曾经很明确的说道不会放弃任何比赛。而谈到孩子出生后的状况,费德勒表示:“我们觉得很有可能会一起(参赛),但是如果米尔卡或者孩子不喜欢,那就不会让他们陪我到处飞,只是会偶尔来看我比赛。有很多种可能,现在她还想跟着我一起,但最后我们会为孩子着想,不会让他们经常飞来飞去。”

  不过至少,即将开赛的法网米尔卡还是会继续陪伴费德勒。马德里夺冠也让费德勒在红土场上增加了不少信心,他甚至表示:“能够在红土比赛击败纳达尔,简直和加冕一样。”费德勒还谈到他在马德里决赛中的两个细节,一是和平时赛前都是在网前等纳达尔来打招呼不同,这次费德勒选择了先发制人;而平时选择先发球的费德勒,这次则把机会给了纳达尔。赛后费德勒承认,他的确故意想和以前有一些不同,为的就是打乱纳达尔的节奏,“我想这有助于我在比赛中更放松更投入。”不知道如果再次在法网中与纳达尔相遇,费德勒又能不能继续把握比赛节奏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