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沙成郑洁夺冠最好时机 川妹子:Top15要谢谢老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对郑洁来说,华沙公开赛或许会是职业生涯新的开始。这一周,她的世界排名跃升至第15位,刷新了中国球员的最高排名。而随着沃兹尼亚奇和拉德万斯卡的退赛,3号种子郑洁实际上也在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这个并没有太多强手的赛事,也许华沙站也是她夺得本赛季金花首冠的最好时机。

  本周一,华沙公开赛首轮同一天,郑洁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15位,刷新了此前李娜保持的第16位的最高排名。“记得不久以前我的世界排名还在200多位,我要谢谢温布尔登去年给了我一张外卡,那次能够打进半决赛给我了很大的自信,从而帮助我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郑洁表示,“我还要谢谢我老公,工作团队以及家人对我的支持。世界排名15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以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郑洁并没有把这个位置看得很重要,“相比较于把自己看成是中国第一位打进排名前15的球员,我更看重的是尽力打好、享受每一场比赛。”郑洁说的没错,排名只是每场比赛的累积,至少华沙站的首轮就让她差点输掉在第15位上的首场比赛。

  郑洁首轮对阵白俄罗斯人加沃尔索娃,从开局就陷入被动,第2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并以4比6输掉首盘。不过郑洁的韧劲在红土场愈加突出,随后她以7比6、6比3逆转,其中第2盘抢7还剃了加沃尔索娃一个光头。郑洁第2轮将对阵扎科帕洛娃,后者昨晚2比1淘汰了匈牙利人辛克。

  不过郑洁和加沃尔索娃之间的战斗还并没有结束。双打首轮,2号种子郑洁/晏紫将对阵加沃尔索娃/加洛维茨的跨国组合,最终郑洁晏紫以6比1、6比2横扫对手。法网郑洁/晏紫仍将搭档,只是晏紫本赛季状态堪忧,华沙赛资格赛中,世界排名跌落至281位的晏紫又倒在了资格赛次轮,继续无缘正赛。

  在同时进行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中,同样被列为3号种子的彭帅2比1逆转了美国人格拉奇,决胜盘还送了对手一个甜甜圈。第2轮中,彭帅将对阵法国人帕门蒂尔,后者昨晚以两个7比6淘汰了美国人莱普琴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