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德勒夺冠要谢小德 费纳对抗仍是法网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大师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4/6-4击败老对手世界第一纳达尔,捧起了2009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赛后波多在自己的博客中撰文分析,费德勒能战胜纳达尔得益于五大因素,而在接下来的法网中,费纳对决或许会再次成为比赛的主旋律。全文摘译如下:

  罗杰费德勒在最后的比赛中以两个6-4击败了纳达尔,成功捧起了个人本赛季首个冠军。这样的表现也让很多人发出这样的疑问:“他是如何击败纳达尔的?”

  让我们来看看费德勒比赛中取胜的几个重要因素。

  1、费德勒的信心:比赛开始后,费德勒的表现有些急躁,似乎这次费天王又不在状态,但在几局之后,费德勒发现自己有机会拿下比赛:“哈哈,或许这次我能战胜他。”而最后费德勒笑到了最后。

  2、费德勒的发球:低迷的一发毫无威胁的二发在对阵纳达尔的比赛中出现会非常危险,因为你在和纳达尔的多拍较量中很难占据上风。费德勒本场比赛的一发不错,但却不够伟大,不过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在二发的处理上,费德勒也表现的更加卓越,他的第一个赛点就是来自二发直接得分。

  3、适时的战术调整:费德勒的过网急坠球让纳达尔吃了不少苦头,而费德勒也用自己的正手牢牢压制着纳达尔的反手。适时的上网截击也让费德勒让费德勒给纳达尔极大的压迫性,这些都让纳达尔在比赛中显得十分被动。

  4、外部环境:在马德里赛前,纳达尔就曾迟疑过是否来马德里参赛。他认为马德里的海拔会影响到自己的击球,而失利也会影响到他征战法网的自信。其实他可能从来没想过要放弃马德里,但是他这种不情愿却让他有些放不开手脚,当然球速的增快也让费德勒更加得心应手。

  5、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在与小德的半决赛中大战了4个多小时,体力在第二天很难得到完全恢复。虽然这对费德勒来说有些不公平,但决赛中的纳达尔绝对不在最佳状态,费德勒曾说过夺得大师赛的冠军远比夺得大满贯苛刻,因为你要在短时间内连续和其它高手对决。不过纳达尔表示:“我从不为自己找理由,如果我累了,是因为我昨天打得比我应该结束比赛的时间长,所以今天我打的时间自然就少一些,这就是职业体育。”

  在上周日我们看到了一场高质量的对抗,而现在我们又迫不及待的期待着下一次费纳对决了。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