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最新排名郑洁升至第15 超越李娜创金花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43  新浪体育
WTA最新排名郑洁升至第15超越李娜创金花新纪录

WTA官网焦点图截屏:郑洁创造国家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WTA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金花郑洁凭借过去一年的出色发挥,排名上升到第15位,创造了中国球员在WTA排名中的最高纪录。此前金花的最好成绩是李娜在2007年1月创造的第16位。

  在过去的一年中,伤愈复出的郑洁最突出的成绩无疑是08年温网,她一路连克伊万诺维奇、扎维和瓦伊迪索娃等杀进半决赛,创造了中国球员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在温网创造好成绩后,奥运16强、美网32强、广网4强、中网4强……郑洁在整个夏天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在温网之前法网的比赛中,郑洁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走到了32强。只是08年最后阶段,郑洁的成绩有些令人不满意,连续三战一轮游。凭借在08年复出后的强势发挥,郑洁还获得了WTA年度最佳复出奖,这也是中国球员第一次获得WTA年度大奖。

  进入09年之后,郑洁单打继续走高,09年的澳网她一路杀进16强,再次创造自己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她又在超五赛事迪拜赛、意大利电信杯也都杀进16强。WTA顶级巡回赛(强制)的迈阿密索爱赛上她杀进16强。有了这样的好成绩,郑洁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中国金花的新高--15位。

  其实早在意大利电信杯的赛场上,郑洁就有机会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15位,但是晋级的道路上,她苦战三盘不敌赛会头号种子萨芬娜。来到马德里后,郑洁再次得到了提升世界排名的机会,她顺利杀进32强。只要落后她的毛瑞斯莫和施奈德不能杀进决赛,郑洁就会获得15的新高排名,结果在16日的半决赛中,两人双双落败。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郑洁顺利地来到第15的位置,打破了2007年1月李娜创造的排名16位的金花最高排名纪录,书写了新的中国球员排名纪录。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