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赛萨芬娜轻取丹麦新星 携10连胜取09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1:34  新浪体育
马德里赛萨芬娜轻取丹麦新星携10连胜取09第二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马德里当地时间17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大师赛结束冠亚军争夺。头号种子萨芬娜以6-2/6-4完胜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捧起单打冠军奖杯,这已经是俄罗斯姑娘两周内取得的连续第10场胜利。此役过后,萨芬娜职业生涯的冠军数也增加到了11个。

  在登顶世界第一之后,萨芬娜已经连续三周在WTA巡回赛单打比赛中杀入决赛,此前俄罗斯人已经收获了罗马站的冠军,状态和信心都处在巅峰。下周将首次迈入Top10阵容的沃兹尼亚奇同样是WTA赛场名副其实的劳模,这位丹麦小将不仅参赛数量惊人,成绩也在稳步上升。马德里公开赛中,首次晋级顶级巡回赛决赛的沃兹尼亚奇面对萨芬娜,经验上的欠缺还是让丹麦公主在两人的第一次交锋中付出了惨重代价,俄罗斯人在激战1小时19分钟之后如愿击败对手,问鼎冠军金杯。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各自保发后来到1-1。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力更为强劲的萨芬娜逐渐开始占据场上主动,连续破掉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关键的第7局中,已经无路可退的丹麦美少女奋力追赶,艰难保发成功后将比分追至2-5。沃兹尼亚奇经验上的差距还是稳能帮助她追平比分,萨芬娜随后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没有太大改观,沃兹尼亚奇面对萨芬娜的强势进攻频频出现失误,在开局阶段再次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俄罗斯人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将比分改写为2-0。战至第4局,沃兹尼亚奇终于在世界第一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不过萨芬娜还是轻松化险为夷,保住发球局后继续保有领先优势。战至第8局,沃兹尼亚奇再一次在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俄罗斯人又一次顽强的挽救多个破发点,场上比分被改写为5-3。未能完成破发的丹麦人信心上受到了影响,她的失误送给了萨芬娜一个赛点,但是关键时刻沃兹尼亚奇还是顶住了压力,将比分追至4-5。丹麦美少女的努力最终还是没有帮助她挽回败局,萨芬娜保住随后的发球胜赛局后以6-4所定胜利,连续第二个礼拜在顶级巡回赛中捧杯。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