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沙赛莎娃次轮或遇最大挑战 郑洁有望八强战汉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 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华沙公开赛于今天更新了正赛的签表。作为法网之前WTA的最后一项顶级巡回赛,虽然几乎缺少了所有TOP10的熠熠星光,但是仍然有一些看点值得我们期待。远离赛场已久的莎拉波娃复出,如果不出意外在赛事第二轮莎娃将于沃兹尼亚奇展开美女大战,而金花郑洁则签运不错,有望取得好成绩。

  赛会由刚刚在马德里站获得亚军的沃兹尼亚奇领衔头号种子。除此之外,最吸引人们眼球的莫过于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单打赛场的复出。莎娃选择在波兰站复出,为法网练兵的目的不言而喻。自从去年七月底在蒙特利尔站第三轮因为伤病发作退赛之后,莎拉波娃已经整整十个月没有出现在单打赛场上了。此番以第65位世界排名出赛的俄罗斯红粉首轮遭遇意大利红土好手加宾,如果能够顺利过关,那么她很有可能在次轮迎来头号种子,本周在马德里杀入决赛的丹麦小将沃兹尼亚奇。如果这场较量能够如期上演,必是一场惨烈的争夺,莎娃在复出的次轮就与状态正佳的TOP10选手过招,对其不免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也能够很好的达到为法网热身的效果。不论是莎拉波娃还是沃兹尼亚奇,如果能够进入半决赛的话,处在同一个半区的沃兹尼亚克以及马泰克等种子选手都不会为其制造太大麻烦,杀入决赛可能性非常大。不过,澳大利亚好手多克奇的绝对实力不容小觑。

  在下半区,由于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临时退出比赛,郑洁取代了其位置,镇守下半区,与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遥相呼应。

  作为唯一一位直接参加正赛的金花郑洁,首轮面对的是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迈入次轮应该不成什么问题。本1/4区对郑洁威胁最大的是斯洛伐克长腿美眉汉图楚娃,汉娃长期占据世界前20的位置,战绩比较稳定,两人未曾在红土赛场上有过交手,唯一一次对阵来自于08年印第安维尔斯的硬地赛场,当时斯洛伐克人直落两盘轻取中国金花。如果能够迈过汉图楚娃这一关,那么郑洁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意大利红土好手埃拉尼。87年出生的对手在08赛季首次进入TOP50,并且在红土赛场有着不错的战绩,年初的联合会杯首轮比赛还曾经直落两盘击败法国名将毛瑞斯莫,为意大利的顺利晋级立下汗马功劳。不过现世界排名37位的埃拉尼相对郑洁来讲,在技术和比赛经验上都稍逊一筹。如果能够发挥出色,成功突围下半区闯入决赛,无疑会给郑洁的法网之行增添莫大的信心。抽得上上签之后,让我们期待郑洁能够有精彩的发挥。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莎娃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