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费德勒称4强将遇真考验 穆雷波特罗碰谁更难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三盘战胜美国选手罗迪克,费德勒有惊无险的率先挺进了马德里大师赛的四强,现在他能够“坐山观虎斗”,悠闲的等待自己的下一个对手在穆雷和德尔波特罗之间产生了。

  虽然没能如许多人预测的那样在红土上“横扫”对他屡战屡败的罗迪克,但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费天王显然还算满意。来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的脸上挂着轻松的笑意。“这是很不同的一周,球的速度更快,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尽量快速的结束一分,这是一件好事,我也一直在努力保持让自己打的更迅速一点。”他略略的总结了自己一路晋级的过程,“不过我还是要说这是艰难的一周,因为我还没有和这些西班牙人或者喜欢打马拉松战的家伙们交过手,我的对手都是发球很好并且尽量希望缩短每一分的选手,比如罗迪克和索德林,而我自己一直是在底线占据主导地位的那一方,所以我知道不管半决赛的对手是谁,都将出现很大的不同,我必须更加努力,因为面前的很可能是一场拉锯战,这个时候体力和精神力量就会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而这是我这一周来还没有表现出来过的。”

  对于自己半决赛潜在的两名对手,费德勒也进行了简短的分析:“在澳网的时候,我在对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打得很漂亮,但我知道这一切不会再发生,所以我相信比赛将是艰苦的,尤其是考虑到他在对斯塔尼斯拉斯的比赛中表现确实很棒。而如果他能够击败穆雷,这也意味着比赛会更不容易。我喜欢他的风格,而他在排名上一路的突破也相当可观。至于安迪,我在和他交手的时候曾有过些问题。我想他更难被击败。但我还没有在红土场上和他较量过,让我们看看明天会发生什么。”此外,对于这两人的比赛将在今晚十点以后进行,而自己在体能上占有优势的说法,费德勒露出了不以为然的表情,“安迪和德尔波特罗上周都没有比赛,首轮他们也享受了轮空的待遇,因此他们又不是在过去七天打了七场比赛,我不认为这就能让他们的体能下降。再说现在还没到炎热的时刻,我在太阳下甚至都没有换球衣,也许坐在看台上两个多小时可能会更热一些,而我们在场上的比赛条件却是完美的。我想体能不是问题,谁能在明天打出最好的网球才是关键所在。”

  德尔波特罗虽然已是目前的世界排名第五,但他与前四的差距却不是一星半点。正是因此,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人将自己描述为“不够优秀者中的最佳”,并在四巨头和其他的球员之间划开了一条分水岭。费德勒对这种“吹捧”显然受之泰然:“我不知道积分情况,但我们四人确实表现得最具统治性和稳定。我想他是对的。当然,其他球员也很强悍,在我们身后的这个集团都是持久而危险的选手,他们都表现得非常稳定,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经常进入半决赛并且打出漂亮的网球。就像德尔波特罗自己,他是最年轻的球员中的一个,和特松加一样,他有着巨大的潜力。”

  由于穆雷在积分榜上的逼近,很多人相信若是费德勒在半决赛遭遇英国人,这也将成为两人之间争夺和捍卫世界第二的战役之一。不过费德勒的口气却更大:“捍卫第二不是我的目标。我想回到世界第一。”当然,他还是肯定了穆雷的威胁,“他近来一直打得很出色,表现稳定,或许在红土上他没那么厉害,但这种情况很正常,你知道,红土赛季很短,我们只打了不多的几项赛事,所以这肯定很艰难,但肯定的一点是,我想打败他,至少在红土场上,特别是在今年硬地上输给他那么多次后……”不难看出,费天王正在渴望一场复仇之战的到来。

  (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